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光华实小迎接“成都市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现场评估

时间:2022-11-18 17:31:12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  作者:张红

11月17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实验小学校(以下简称:光华实小)迎来了创建成都市新优质学校现场评估。由成都市教科院黄所长、成都大学代教授、电子科大附小康校长组成的“新优质学校”评估验收专家组莅临光华实小,对学校“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与入校指导,温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双渡,基教科负责人李中华陪同参与了本次评估验收。

在光华实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周丽的解说下,评审专家组成员们巡视了校园,实地查看并详细地了解了学校文化、办学理念、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主持人社团的小小讲解员们带领专家组成员参观了学校“实粒”国学讲堂、“我的世界”国际化连廊、俟实图书馆、麦香朗读亭、麦芽诗社、麦壳小屋、布艺陶苑等光华实小十大景点。透过小解说员们的指引和介绍,专家组成员对该校一墙一室,一草一木所绽放出的育人光华和至美追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周丽校长作《颗颗饱满 迈向光芒》专题汇报。周校长从“党建引领 德育固本”“课程建构 闭环管理”“研修提升 文化浸润”“五育并举 评价提质”四个维度,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光华实小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亮点、德育活动、教学活动等方面的特色举措,重点阐释了该校“生命教育·至美主张·麦芒文化”理念下,秉承“立德立行,至真至美”的校训,践行“麦麦相生、穗穗相连”“掌声鼓励、掌生谷粒”的校风和教风,最终让光华实小师生都能颗颗饱满,迈向光芒的核心价值追求。

随后,专家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随堂听课、师生座谈和师生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且细致地审查了光华实小创建成都市新优质学校的各方面工作。

经过专家组的评审与合议,在接下来的反馈交流环节中,三位专家均对光华实小在争创成都市新优质学校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明确提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充分体现了美学功能、生活功能、育人功能和品牌功能,将办学理念渗透到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学校课程体系完善,育人活动丰富,教学有特色,作为一所新建校已经取得了突出的教育教学业绩,获得家长、社会的高度认可。同时,专家也从“沿时代要求、抓关键本质、谋落地深耕”这三方面对学校的教师专业成长、校园文化凝练、课程改革落地、体质与心理健康提出了专业指导。

周丽校长代表光华实小对专家组的赞扬和建议表达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情怀”,以真诚包容、坚韧不拔的“态度”,以由内而美、追求卓越的“品质”推动学校优质快速发展,带领全校师生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服务孩子终生发展。

最后,温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双渡对本次审查工作进行总结:希望光华实小以评促思、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本次检阅为契机,继续思考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扬长补短,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养其根而俟其实,其根深而其实遂也。”光华实小将一如既往瞄定新优质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亮温江教育的品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