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五育并举 融合共生 向尧名校长工作室11月研修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9 16:29:17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胡念

疫情虽阻,不断教育思索路!近日,成都市向尧名校长工作室11月研修活动在线上如期而至。向尧名校长工作室引领甘孜州得荣县曲雅贡片区寄宿制学校进行研修,同时邀请了工作室的8所学校以及成都市第四区域教育联盟9所学校。

本次研修的主题为“五育并举 融合共生”,积极探索在“双新”背景下,如何落实“五育”融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并促进各校教育理念的更新。

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德育主任李小燕以《以劳育美,以美育人》为主题,将劳动教育与美术教育的学科融合进行了经验交流。简阳石桥小学教师代表梁雁林以《五育融合 劳育促进》为主题,分享了学校以劳动教育为抓手,找准契机实现融合教育。

四川天府新区南湖小学德育主任刘荔以《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深入推进阳光体育》为主题,从课程设置、课程实施、课程校本化特色发展为主线,详细阐述了学校体教结合“五育”并举的理念与实践做法。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小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贾皓云以《立足学科的跨学科学习设计》,从学校的整体构建“五育”融合课程的上位构思到科学学科的融合教育做了精彩的分享。

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罗艳玲以《五育并举 融合共生》为主题,从国家层面实施“五育并举”的价值到学校全课程的融合教育以及实小西“个”课程凸显“融合”教育的两个维度,介绍了该校的具体做法。

分享结束后,向尧校长进行了全面总结。他高度评价部分学校学科融合的教育理念新、思路活、效果好,为各学校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带来新的启发。同时,向尧校长提出,“五育”融合课程的深入开展要处理好国家课程与校本课程的关系,要聚焦学科核心素养与跨学科学习的关系,紧扣学生发展的需要,积极建构和完善生长型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改革,完善学生发展评价,做到学科融合,协同育人。

甘孜州得荣县曲雅贡片区寄宿制学校的老师们在学习后,引起思考,有感而发。

仰望星空追逐梦想,脚踏实地戮力同心,向尧名校长工作室向美而行,一路奔赴高质量办学的星辰大海。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