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新秀“亮相”展风采!双流实小(东区)新教师呈现精彩课堂

时间:2022-11-30 14:57:08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东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周英佳

2022年11月23日,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东区)举行了新教师亮相课。为准备好这次公开课,唐莉和罗庆两位老师卯足劲儿,深蓄力量,集思广益,虚心听取老教师建议,及时自我反思,适时调整教学活动设计。

第一节课是罗庆老师执教的二年级上册《有多少张贴画》一课。罗庆老师以猜谜语引入课题,带领二年级的小朋友在兴趣中走向课程。整堂课从有多少张贴画到有多少个点子,从形象到抽象,从浅到深,层层递进,引导学生直观理解6的乘法口诀意义,并掌握6的乘法口诀。

第二节课是唐莉老师执教的一年级上册《小明的一天》一课。唐莉老师把视频和音频相结合,为学生带来了有趣的猜谜语。本节课唐莉老师巧妙地利用多媒体与教具,突破了教学难点,使学生易学、乐学。在认识时间的教学中,唐莉老师悉心点拨,引导学生通过拨一拨、我说你拨等活动,学会认读钟面所指时间,并交流认读时间的方法。课堂中,唐莉老师还把生活与数学紧密结合起来,对学生进行珍惜时间的教育,激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利用时间。

此次新教师亮相课,无论对献课的老师还是参与的老师来说都是一次不错的学习,一次不错的成长;对于学校来说,更是有力地促进了教学评研究的扎实开展,同时也加快了教师专业发展,提高了课堂教学实效。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