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AI赋能共研讨,成华教科院附小与丹巴县格宗镇小学共谱教育新篇章

时间:2022-12-02 15:16:49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  作者:魏雅莉

人工智能时代智慧课堂的探索已走向生态化发展与模式创新阶段。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深入推进和新课程标准的全面实施,课堂教学变革、学生智慧培养正面临新的挑战。

2022年11月30日上午,由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成华教科院附小)主办,丹巴县格宗镇小学承办的联动教研“AI赋能共研讨 专家引领促成长”活动在“云端”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小语教学专委会常务理事刘晓军,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科学教研员唐皓,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语文教研员叶旭,丹巴县教育和体育教研室主任陈炜,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罗浩,丹巴县格宗镇小学校校长兰卡扎什,还有两校语文骨干教师,线上线下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成华教科院附小青年教师施佩茹主持。

智慧教师 向阳生长

成华教科院附小语文教师鲁芸凤和3年级3班学生带来《司马光》一课。通过前期打磨,本堂课教学目标更明确,课堂教学内容深度也明显提升。学生借助小A智能助手,主动参与朗读评价,实现以学习任务群为目标的语文活动。

智能研修 数据赋能

在基于智能研修平台的交流中,丹巴县教育和体育教研室主任陈炜充分肯定AI赋能课堂和精准教研模式,希望两地继续加强研究和探讨。

成华教科院附小语文组研讨环节中,执教本课的鲁老师进行说课反思,观察组从“4+1”维度进行评课,老师进行探讨和交流。

专家引领 云端解码

两位小语界的专家从不同角度交流“文言文教学”的关键,体现教研对常态课教学及师生的促进和提升。

成华区教科院语文教研员叶旭认为小A智能助手促进学生对朗读的掌握和精准测评,体现读准、读懂、读熟三个层次。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语文教研员刘晓军对此次教研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肯定了学校AI赋能精准教研的创新研究;肯定了智能设备技术融合课堂的尝试;肯定了教师们的责任担当和持续钻研。

领导寄语 携手成长

兰卡扎什校长深情表达了附小精彩课堂带来的启发和收获,期待两校长期的合作交流更加深入持久,带来创新和发展。罗浩书记表示,两校的帮扶工作是行于用心,成于恒心。近两年,成华教科院附小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班级管理、教育科研、评价督导等方面进行全面帮扶指导,未来会进一步加强深度融合交流。

成华教科院副院长唐皓总结时讲到,成华丹巴一家亲,云端携手,两地交流实现教研同步,共谱教育新篇章。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