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132件原创作品,龙成小学学子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时间:2023-03-28 17:29:31  来源:成都市龙成小学  作者:魏雅莉

本学期,成都市龙成小学开展了“共创文明城 福娃‘艺’起来”系列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到了美术创作、原创歌词共计132件作品。

2023年3月24日,“共创文明城,福娃‘艺’起来”决赛在龙成小学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一共有24件作品进入决赛,为“天府成都·幸福成华”营造诚信、友善、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出智出力。

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成华区德育科副科长张熙,成华区音乐教研员李嵘,成华区美术教研员刘莉萍,四川音乐学院教授、艺术史、艺术美学方向硕士生导师陈洁,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公共艺术系主任陈献辉,成都市兼职音乐教研员、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教导主任张蓉,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成都市龙成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恒,以及学校行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在校管乐团的精彩演奏中拉开序幕。

首先展示的是“静态说”绘画组,参赛选手用手中的画笔绘出自己对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理解,用五彩的画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的“文明典范城市”。他们的绘画作品积极健康、富有创意、主题突出、构图新颖,用一颗少年的心勾画着眼中美好的家园。

活动中,成都市龙成小学陶笛乐团为大家吹奏了一首欢快活泼的《啄木鸟波尔卡》。

随后展示的是“动态说”原创歌曲组,参赛选手们娓娓道来自己的创作灵感,希望原创歌曲可以为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发声,被看见,被听见,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号召更多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

最后刘恒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谈到美术绘画作品和原创歌曲作品纷纷登场,小作者们声情并茂地诠释自己的创作灵感、创作思路、创作感悟,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真切地展现出成都小主人的风采。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可能还比较稚嫩,作品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但是艺术的种子和文明的素养在不断地发芽、生长。

35.jpg

我们在成都这座公园城市中生活、学习和工作,这座城市既有仰望天空的美好,又有眺望雪山的浪漫,更有沿街美食的人间烟火气。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到一座城市,万物有诗,文明有你,让我们为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凝心聚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薪停课,学生哭成一片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孩扔入井中”事件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犯11岁女孩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