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天府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时间:2020-09-23 16:45:27  来源:青羊区天府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为及时控制、有效应对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9月23日,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开展了“应对疑似幼儿食物中毒事件”的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包括五项内容:“人员抢救”、“现场封锁”、“实物封存取样”、“呕吐物处置”和“如实反映情况”。演练前,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教务主任刘小艳组织全园教职工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准备落实,各部门明确职责分工。10:00,刘主任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场景一:患儿救护

  精灵班当班教师张晓明发现班上有3名幼儿在早点后聚集出现严重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立即电话通知保健医生,随后组织班级其他幼儿离开事故现场,并密切关注幼儿身体情况。坐班教师魏鑫茂立即护送患儿到隔离室,保健医生全程护理患病幼儿,等待车辆送医,并及时通知患儿家长。

  保健医生周燕掌握具体情况,事态紧急,立即向陈思宏园长进行汇报。陈园长在了解到实情后立即向区疾控、区教育局、健康副校长进行如实报告。保健医生王茜和班部主任郭震波立即陪护患儿就医。

  场景二:现场封锁

  保安唐忠玖立即在事发现场周围布置隔离带,禁止其他无关人员进出。

  场景三:实物封存取样

  后勤副园长陈红立即安排雷绍秀把好留样冰箱管理关口,禁止其他人员接近。精灵班保育员毛曼丽将患儿吃剩的食物、餐具等用保鲜膜进行封存。

  场景四:呕吐物处置

  精灵班保育员毛曼丽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使用呕吐包及清洁用具,及时处理患儿呕吐物,对污染物进行消毒处置。

  场景五:如实反映情况

  陈思宏园长、食堂工作人员、班级教师等人在上级相关部门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时,如实、客观地进行反映。

  演练结束后,陈思宏园长进行了活动总结:整个演练过程运行规范、有条不紊,针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快捷有效。同时,陈园长希望各班继续围绕“食品安全”开展教育活动,全园师生都要树立起“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食品安全理念。

  通过开展本次演练,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性,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园孩子的健康成长筑牢防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