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温江区政通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0-12-10 15:29:10  来源:温江区政通幼儿园   作者:张红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提升教师队伍整体形象以及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使每位教师做到立德树人,立德修身,内铸师魂,外塑师表,成为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优秀教师。2020年12月8日下午,温江区政通幼儿园执行园长万慧为全体教职工带来题为《承“融”文化核心 育“三自”儿童》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中,万慧园长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典型案例、教育故事就幼儿教师的师德含义、师德缺失的表现、幼儿教师不道德行为、不宜有的行为进行解读。深入剖析近期国内发生的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所有教师以案为镜,警钟长鸣。整个培训中,老师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根据提供的案例结合自己日常教育教学进行深入交流。最后,万慧园长表示,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教师职业道德,做到七“学会”:学会去爱、学会尊重、学会宽容、学会平等、学会合作、学会交流、学会支持。

  培训结束后,集团总园长彭海霞结合培训内容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幼儿教师要做内外兼修的专业人,内修专业与内涵,外修气质;第二,幼儿教师要遵守师德规范,懂孩子;要以“幼儿为本”,要关心、爱护、平等对待每一位孩子。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促进了幼儿园教师形成以身垂范、以德施教的良好风尚,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学、思、行相结合的过程中,幼儿园将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夯实师德素养,朝着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