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空港六幼老师开“吃播” 食品安全妥妥的!

时间:2021-03-01 14:25:45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第六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陈亚琳

  2021年2月26日,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第六幼儿园(以下简称:空港六幼)厨房首次开火,进行了燃气实验。2月27日-28日,在幼儿入园前连续两天开火做饭,教师试吃鉴赏,确保菜品可口适宜,操作流程规范,严把食品安全关。

微信截图_20210301142950.png

微信截图_20210301143010.png

  排除隐患

  开展餐前安全准备工作

  开餐之前,厨房工作人员每日都对餐具、工具、地面、操作台、架子、设备等进行清洗、擦拭消杀,确保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堂是安全排查的重点,为了确保食堂安全,幼儿园安全部门加紧对食堂用电、用气安全的排查,与施工方、厨房设备配送方紧密携手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食堂用电用气安全。

  为了确保开园前食材迅速到位,幼儿园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落实库房管理的各项措施,查验食材的合格证,记录食材的进货日期、生产日期和到期日期,并粘贴为标识标记,确保食材安全。

  强化管理

  学习食堂操作流程

  为强化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进一步精细食堂工作流程,2月26日上午,空港六幼组织全园食堂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详细学习了食堂操作流程、消毒措施等。分管食堂工作的总务主任涂华婷就以下几点对厨房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讲解:一、从业人员的健康卫生要求及环境卫生要求;二、疫情期间操作规范要求;三、标识标牌进出入管理;四、餐用具清洗、消毒制度。

  开餐,试吃

  老师们笑嘻嘻

  据了解,为了全方面品鉴,此次试吃分为2月27日、28日,为期两天,包含了教师餐和幼儿餐,均由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试吃。饭后,老师们对饭菜的味道赞不绝口,也对厨房食物的卫生状况表示认可。

  儿童时期是孩子身体和智力发展最迅速的时期,为了保证幼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和智力发展,维持抗病能力和适应环境的应变能力,必须为幼儿提供合理平衡的膳食,双流区教育局及空港六幼将继续严把食品卫生关,根据幼儿的身体发展需求提供适宜的膳食,希望每一位幼儿都能在安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开启新的生活。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