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避险演练

时间:2021-03-30 18:01:01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刘必瑞

  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提高应对恐怖和暴力事件的能力,确保师幼的生命安全,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避险演练,西御河派出所所长李同彬、警官邓祖良、郑权,西御河街道社治办主任靳科峰,师铸公司柳锐,幼儿园全体师生、家委会家长代表参与了本次应急演练。

  演练前,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严密部署,分工明确,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安保人员为老师及家长义工们讲解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班级师生观看视频、讨论谈话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提前做好幼儿的心理工作,避免幼儿在应急避险演练中受到惊吓。

  上午10点,两名“歹徒”在幼儿园门口、围墙边上来回溜达,保安人员唐忠玖发现陌生人的不正常举动,主动询问情况,“歹徒”告知是来接孩子的。了解情况后,唐保安暂时打开门卫室小门让其在门卫室联系负责老师,此时“歹徒”与保安发生口角,情绪逐渐失控。唐保安意识到歹徒随时可能情绪失控,保安人员李军成立即将情况向陈思宏园长进行汇报,陈园长宣布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唐保安在与歹徒发生斗争时摔倒受伤,并悄悄按响警铃。此时2名歹徒冲出门卫室,进入校门口通道。受伤保安人员唐忠玖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李保安迅速拿起钢叉试图制服危险分子,以一敌二,未果,危险分子向教学楼奔跑。

  听到警报声后,组织协调组成员立即前往现场,与其中一名“歹徒”在教学楼楼梯口周旋,通道防暴组人员一方面将歹徒制止在通道外,以拖延“暴徒”行进速度,同时利用身边可使用的工具进行防御,用钢叉及警棍将这名“歹徒”制服。在教室的教师迅速发出“现在有异常情况,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老师立即对幼儿进行集结,幼儿跑到室内安全角落进行躲避,用勇敢和智慧保护自己;另一名老师及保育员立即关闭门窗、拉窗帘,用桌子、椅子抵住门;靠近楼梯口的班级老师用凳子、桌子等物品尽可能的堵住楼梯口,阻挡“歹徒”进入楼道的。

  另一名“歹徒”看见教学楼旁活动区域有幼儿在做游戏,迅速向户外活动区域移动。保安人员李军成、防暴组人员杨卫东、袁章裕手持灭火器、锅铲与“歹徒”近身搏斗,拖延其脚步。此时在户外活动的班级老师立即组织幼儿安静、有序地转移至避难间,教师紧锁门窗、围起“安全岛”,稳定幼儿情绪,使孩子们保持安静,时刻保持警惕。与此同时,受伤唐保安加入对抗“歹徒”的搏斗,在保安与防暴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将这名“歹徒”制服,并移交给赶到现场的西御河派出所邓警官、郑警官。

  安全警报解除,各班立即清理人数,查看有无幼儿受伤或受到惊吓,上报指挥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结束。

  师铸公司柳老师对幼儿园领导重视、演练方案规范严谨、演练难度高、全园上下一心安全完成演练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柳老师建议园所在后勤工作区或楼层中增加一定数量的防暴器械,加强防暴组人员对防暴器械的技能培训,日练月练天天练,熟悉器械使用方法,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西御河派出所所长李同彬赞扬了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组织得力、全园师生有序应对,同时也对安保人员提出更高的处理突发事件的要求:1.增强洞察力,辨别外来人员入园目的,守好幼儿园第一道防线;2.提高警觉力,第一时间报警并汇报园领导,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控制险情。

  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园长陈思宏指出,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幼儿园将梳理问题,进一步明确职责,防患于未然,增强相关培训与演练,确保师生平安。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