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国培计划”幼儿园骨干教师到访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

时间:2021-03-30 17:42:15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刘必瑞

  2021年3月30日,2020年“国培计划”幼师项目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园浸润式培训班33名骨干教师走进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开展集中研修活动。幼儿园为学员们提供了园所文化建设、大班部教育环境观摩、《幼儿园“乐享”课程建构与实施》和《基于STEM项目活动的师生共构教育活动开展的“思”与“行”》主题讲座等研培内容,将幼儿园在教育科研方面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递给幼教同行们。

  上午9:00,研培活动准时开始。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园长陈思宏首先作园所文化建设的专题讲座,让参培人员从幼儿园70年的办园历史中,感受到幼儿园一直倡导的“享受快乐的教育,享受教育的快乐”教育思想,看到了以课程促团队发展、以课程促园所发展的园所文化的积淀。

  随后,学员们走精灵班、乐乐班、花园班,聆听张晓明、鞠晓欧、郑苏三位班长教师介绍在班级教育环境创设中,分析与解读大班幼儿年龄特点与学习特点,挖掘班级幼儿学习兴趣生成与推进班级共构活动,支持幼儿的探索与学习,智慧创设班级教育环境的思与行。

  下午,科研室主任杨玲首先为参培学员开展题为《幼儿园“乐享”课程建构与实施》的主题讲座。杨主任以园所“乐享”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为载体,结合教育环境、校园环境的打造,充分体现“五乐”育人目标,培养乐思、乐学、乐动、乐爱、乐活的天府乐娃,凸显独一无二的“你”的校园文化。

  接着,骨干教师李章平为参培学员开展题为《基于STEM项目活动的师生共构教育活动开展的“思”与“行”》的主题讲座。李老师从活动的来源、活动的价值、活动过程和对活动的解读四个方面介绍了开展“小喷泉”STEM项目活动的思与行,为学员讲述了在探究“小喷泉”制作过程中,与班级幼儿共同探索、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教育故事”,并分享了教师在STEM教育中巧妙智慧运用“回头看”的策略,发现问题并及时做出调整和改变的成功经验。

  作为成都市教师发展培训基地,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一直不忘初心,在学前教育实践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骨干教师、园所管理者搭建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在辐射引领中持续推进幼儿园高位发展、品质发展、创新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