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开展“生活中的数学”专题培训

时间:2021-04-08 17:25:19  来源: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何沁谣

为了帮助老师们开拓数学教学新理念,促进老师们数学课程组织与实施能力的提升,2021年4月7日,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在副园长贺黎的带领下开展了“生活中的数学”专题培训。

首先,贺黎副园长围绕“理解儿童的数学学习”,层层剖析幼儿数学学习的学习方式和学习路径。其次,贺黎副园长分享了“南京鹤琴幼儿园的经验:以区域为枢纽”,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幼儿数学学习中的关键经验和教师评估。

此外,贺黎副园长用案例详尽阐释了生活中的数学与主题活动中的数学。让老师们明白真实的生活更有利于引导幼儿主动发现身边事物的数学属性,理解数学概念和数学关系以及主动运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最后,各班老师们分别展示了班级数学区材料,在贺黎副园长的带领下,大家一同研讨,力求数学区材料的严谨与有趣。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逐渐明确了不同年龄段幼儿的数学学习关键经验与要点,明晰了生活中学习数学的操作方法和实施途径,拓宽了教学思路。下一步,各班将及时完善和补充班级数学区域材料,优化数学集体教学活动。通过区域与集体教学的配合,促进幼儿数学概念的建构;通过主题教学、生活及游戏的渗透,促进幼儿的数学理解与运用,将数学统整于课程中,让幼儿在活动中感受到数学的有趣和有用!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