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家长进课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幼儿开启职业体验之旅

时间:2021-05-21 14:43:03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  作者:孙林馨

  在探究爸爸妈妈的职业之后,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的宝贝们对消防员和工程师这两个职业非常感兴趣,大家都想详细地了解消防员和工程师工作的具体内容。于是,在和家长沟通以后,家长进课堂活动拉开了帷幕。

  消防员进课堂

  消防员都有哪些工具呢?孩子们仔细地观察起来。“这里有好多水管呀。”消防员叔叔马上说到:“这不是水管,这叫水带。通过水带,我们可以把消防车里的水喷洒出来灭火。”

  那怎么使用这些工具呢?“这里有接头,我们用接头把水带和水枪连接起来,就可以用来灭火了。”消防员叔叔说到。接下来,消防员叔叔带孩子们来到第二个窗口,这里也有许多工具。铲子、斧头、扳手是消防员的好帮手。

  “咦?这个造型有点奇怪的工具是什么呀?”“这是抬车器,一共有4个。如果消防通道被车堵住,它就派上用场了。把它放在车的4个轮胎下面,就可以把车移走。”消防员叔叔立刻为小朋友们解答了疑惑。

  这时,孩子们发现,消防员叔叔穿的衣服不一样,那消防员有哪些服装呢?消防员叔叔立刻拿出他们的服装,给孩子们观察。

  来到消防车的尾部,孩子们看到有很多按钮的工具,消防员叔叔说:“这是控制器,我们可以通过这个使用工具,还能通过它知道消防车里还有多少水。”

  了解消防车的工具以后,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孩子们登上消防车,体验了“消防员视角”。

  参观完消防车,大家把消防员叔叔邀请到班级中,请叔叔讲一讲他们每天工作的内容和时间安排。最后,孩子们为消防员叔叔送上了歌曲《有你就幸福》,感谢消防员叔叔为大家带来详细的介绍,也感谢他们的“负重前行”。

  工程师进课堂

  紧接着,谦谦爸爸——一名工程师,给大家介绍了许多建筑,从人们身边的青羊宫、四川省图书馆、天府熊猫塔再到世界各地的名建筑。在了解什么是建筑以后,谦谦爸爸给大家介绍了建筑需要的工具和材料。钢筋、混凝土还有木材,都是建筑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材料。

  在“家长进课堂”活动中,孩子们在了解职业过程中感受父母辛苦工作的同时,还通过体验“工程师”的劳动,尝试了有一定难度的活动。孩子们付出了自己的劳动,也收获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通过家长进课堂活动,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消防员和工程师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和他们的工具。在和消防员、工程师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孩子们更体会到这些职业的辛苦和不易。在当过一次“小小工程师”之后,宝贝们也想体验其他职业,“职业体验之旅”即将开始……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