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迎春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21-07-05 16:01:33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  作者:江蕾

为有效防范幼儿园内发生突发伤害事件,切实保障全体师幼人身安全,及时处置侵害师生安全的恶性事件,以维护幼儿园的教学稳定,增强全体师生防暴意识,提高全体师幼的应对能力,2021年6月10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场景一

上午9点20,一名蒙面“歹徒”趁教师上班,紧随其后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门卫室值班人员立即上前阻止,手持防暴器械进行阻拦,并呼喊提醒已外出活动的班级,各班教师立即将幼儿带回班上,同时立即启动了《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保安人员按防暴应急预案手持棍棒、钢叉等,将“歹徒”围住,临危不乱,与他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全园师幼安全。

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歹徒”手中的武器终被击落。

面对危险的“歹徒”,校卫队毫不畏惧,为维护幼儿园的安全英勇搏斗,用钢叉、盾牌、警棍等工具进行防卫和搏击,最终在校门口将“歹徒”成功地制服,并快速将其带离现场。

场景二

蒙面“歹徒”冲向教学楼,各班教师立即带领各自班级的幼儿进行自我保护,寻找隐蔽的角落躲避,并及时关闭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

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领导启动应急预案,全园戒备确保全体师生安全。保安人员迅速到位制止“暴徒”。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不仅帮助幼儿积累自我保护的生活经验,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升了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教职工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迎春幼儿园安全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