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回顾收获,分享感悟……彭镇幼儿园召开期末总结会

时间:2021-07-12 14:22:55  来源:双流区彭镇幼儿园  作者:江蕾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回首这一学期,双流区彭镇幼儿园的大家勇往直前,一项项任务和挑战都迎刃而解,大家筑梦前行,忙碌、收获、幸福……

不忘初心,回顾收获

砥砺十年,奠基未来--教师总结

一方面,教师们以“砥砺十年,奠基未来”为主题进行了个人成长与期待分享,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故事汇聚在一起见证与激励着老师们在教育中的初心与梦想。

另一方面,教师们围绕本期在教研活动中的感悟与收获进行了分享总结,一点一滴的感悟中展现了老师们以儿童为中心的观念和行动的成长和变化。

此次总结分享,既是老师们的一次分享交流会,也是一次经验总结会,相信老师们会收获更多的新经验,为下学期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全园总结

为增强幼儿园教职工的凝聚力,激发教职工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2021年7月7日,彭镇幼儿园韩玥园长以“凝心聚力提品质,砥砺奋进谱新篇”为题对本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韩玥园长从个人定位、科学规划、认同、责任、担当、需求、团队这几个方面结合今年争创成都市一级幼儿园的感悟,肯定了大家的辛苦付出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对不同岗位教职工提出新的要求,期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勇于担当,不忘初心,同心砥砺,携手共进。

凝心聚力,筑梦前行

梳理课程成果,厘清课程实施

为全面梳理园本课程实施成果,理清课程实施成效与下一步实施的细则,彭镇幼儿园组织全体班主任教师开展了课程成果梳理专题研讨活动。

活动中,围绕本期基础性活动以及拓展性活动成果的梳理进行了内容、形式、分工合作等方面的研讨,明确了成果梳理的要求及各自的职责。

立足课程理念,聚焦课程审议

为帮助教师更好的理解幼儿园“润美”课程理念,提升教师课程设计能力,彭镇幼儿园于2021年7月7日开展了年级组下学期第一个主题活动实施前审议。审议由韩玥园长主持,课程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审议。

审议前,各年级组对下学期第一个主题活动展开组内研讨与审议,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审议中,首先,各年级组组长对下学期第一个主题活动进行了介绍;其次,韩玥园长组织参会教师针对各年级组预设的主题活动就主题来源、目标、网络图、实施、资源等方面的预设情况进行了逐一审议;再次,各班主任教师就年级组预设下的班级主题活动的实施进行了预设分享交流、研讨优化;最后,对接行政与各对接班级分组进行研讨,形成了更为细化的班级主题预设方案。

通过审议,理清了年级组下学期第一个主题活动的脉络,提供给各班级主题活动推进的思路与策略,为促进幼儿更高品质的学习与发展打下基础。

培训助力专业成长

园长引领助推家园共育

为了提高教师组织家长会的能力,丰富家长会多种形式,促进家园共育,2021年7月9日,韩玥园长为老师们带来了《幼儿园体验式家长会的组织与实施》的专题讲座。

韩园长从体验式家长会是什么?与传统家长会的区别?以及怎样设计和组织的一般流程为老师们做了详细介绍,并以小班的家长会主题“因你而精彩”让老师们实际感知到如何开展体验式家长会。最后韩园长向老师们推荐了《图解幼儿园体验式家长会实战》一书,给老师的实际工作提供更多经验学习。

宣传培训助推形象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宣传能力,彭镇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进行了微信公众号编辑培训活动。

培训中,党政办副主任印晓艳老师从微信公众号编辑的价值与意义说起,带领教师们在实际操作中亲身体验公众号的编辑注意事项及编辑方法,让教师们又学习了一种宣传自我的手段。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