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双流区实验幼儿园承办双流区科研联组幼儿园1组第九次活动

时间:2021-07-27 10:32:09  来源:双流区实验幼儿园  作者:江蕾

为了对本学期工作进行阶段性反思总结,为下学期的科研工作提供聚焦方向,同时学习如何在实践的基础上撰写论文,近日,双流区实验幼儿园承办了双流区科研联组幼儿园1组第九次活动。联组联系人、双流区教科院教育改革研究中心易恩主任,双流区实验幼儿园万莉园长,九江蛟龙幼儿园胡宗俊园长,金桥红石幼儿园陈燕园长,荣汇幼儿园周洋园长以及科研联组幼儿园1组课题主要参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双流区实验幼儿园万玥沁老师主持。

首先,各园科研负责人从现实问题、研究措施、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本学期的科研工作进行深入总结,同时对下一步科研工作重点进行规划。

双流区实验幼儿园祝蓉老师为大家带来案例写作分享“把游戏时间延长”。祝老师从案例背景、案例描述、案例分析、策略、反思与评析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案例写作技巧,也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在撰写案例时,对于主题细节部分要描述得尽量客观细致,案例反思应具有一定的理论支撑。

各园长、科研负责人和教师一起就下一个阶段如何推进科研工作展开了激烈讨论。

万莉园长提出,通过各位科研负责人的学期工作总结发现,老师们都存在着专业理论薄弱的问题。幼儿园会着手准备请一些运动方面的专家来为老师们进行理论培训和专业指导。周洋园长建议,联组内的四所幼儿园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资源共享。易恩主任、各位园长以及老师们都深以为然。

激烈的讨论之后,易恩主任对本学期的联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联组活动是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效度的活动。同时,易恩主任也对本学期的联组活动进行全面总结:联组的研究工作是真实的,并且在一步一步扎实开展;课题研究重问题分析、重培训学习、重研讨交流、重“观、评、议”、重资料收集、重研究方法的丰富、重成果提炼;无论从幼儿的变化、教师的专业发展还是运动区域的材料投放等方面来看,研究效果都是显著的。

易恩主任针对下一个阶段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以问题为导向,请专家入园进行培训指导;强化活动现场感,每次联组活动应该尽量呈现多种形式的展示,例如现场公开课、专题讲座等。集思广益,各幼儿园一起筹划阶段性成果展示;加强对研究成果的梳理、提炼和打磨;加强实证研究。

最后,为了让老师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如何撰写论文,易恩主任还给大家带来了以“明要求、勤积累、出成果”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易恩主任从教师的写作现状、写作常见问题、写作技巧等方面,以丰富的案例详细讲解了论文写作过程和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科研活动,老师们在对科研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的基础上有了自己的深度反思,明晰了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重点和方向,对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园所之间也有了更多深入的交流和互动。老师们收获满满,定将继续前行,不忘初心,在一点一滴的变化成长中沉淀自己,沉于科研,行于教育。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