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坚持“科研兴园”,成都二十六幼召开开题论证会

时间:2022-04-12 16:47:35  来源:成都市第二十六幼儿园  作者:李林

怀揣着对学前教育和教育科研的炽热情怀,2022年4月8日,成都市第二十六幼儿园教育集团于明星园举行了成都市教育科研青年教师专项课题《民间体育游戏促进幼儿体质发展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受邀参与本次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陈军,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教研员刘敏,四川大学第一幼儿园园长黄瑛,成都大学体育学院黄巧婷,成都市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孙倩,成华区教育局责任督学余亚明。

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此次开题论证会的还有丹巴县章谷镇一幼片组、成华区学前教育第四联盟、成华区幼儿园第五片组、成华区幼儿园第八片组、成华区第四党建指导站以及成都二十六幼集团的园长、老师们。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陈军宣读课题《民间体育游戏促进幼儿体质发展的实践研究》立项通知书,并向幼儿园成功立项表示祝贺。

课题负责人、成都市第二十六幼教育集团副园长陈洁红就研究缘起、文献综述、研究理论基础、关键词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开题陈述。

课题组成员黄小莉、谢鹭分别以《快抓尾巴呀!》《翻滚吧!铁环》为题分享了民间体育游戏案例。

专家们首先高度赞赏了成都二十六幼良好的科研态势,对选题的价值、意义以及课题组扎实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进一步就课题的研究范围、研究内容以及研究过程的实操性提出详细、精准的指导和建议。

成都市第二十六幼教育集团总园长蒋妍凤对参会专家、领导以及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对课题组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提出,成都二十六幼教育集团近几年以“科研兴园”为发展路径,坚持“有深度、有强度”的科研研究,推动园所发展、集团管理以及课程建设。接下来,幼儿园将根据专家、领导给出的真知灼见,全力支持本课题的研究推进,进一步探索幼儿体质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

此次开题论证会,有效解决了课题组前期研究中的困惑,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增强了课题组的研究信心。课题组将进一步优化开题报告,扎实开展行动研究,及时总结梳理成果并运用。力求通过课题研究,促进幼儿体质发展和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