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厚植非遗文化,怡心六幼幼儿走进扎染世界

时间:2022-05-16 16:49:20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怡心第六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宋美禧 宋佳珈

扎染,是我国民间特有手工技艺,其工艺从扎结到浸染都具有丰富的创造性和民族元素特色。扎染作品图案变化无穷,强烈的视觉冲击,能激发幼儿们的好奇心,使其产生探索欲望。

为向幼儿介绍中国的民族文化,使幼儿感知我国文化的多样性,培养其尊重及热爱的情感,2022年5月13日,成都市双流区怡心第六幼儿园联合怡心街道草坪社区,通过亲子体验扎染活动,厚植非遗文化在孩子们的心间,让孩子们有近距离接触感受扎染技艺的机会,进一步加深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和热爱。

在社区工作人员王锐老师和金阿姨的讲解中,孩子们了解了扎染是我国独特的民间艺术,在操作过程中需要用到各种工具进行夹、绕、包等。

在扎染的活动中,细微的变化都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家长和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手工不由赞叹。亲身体验扎染的过程,并创新玩法,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扎染的魅力,更丰富了对中国传统手工的认识。

扎染最大的惊喜,就是独一性和神秘性。独一性是根据每位孩子的做法而各有不同,而神秘性则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无法预知经过染色后的作品到底是什么样子。

漂亮的图案中,晕染的是孩子们对传统艺术的传承,看似无序的捆扎中,带来的是创作的惊喜,在扎染的世界里,充满了个性和灵气。

艺术教育是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必要养分,而在幼儿时期给予孩子们体验式的艺术教育,带给孩子们的将是美好的童年记忆和无限创造力的启发,此次扎染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亲子之间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也让扎染这道凝重素雅、韵味别致的艺术大餐在怡心第六幼儿园得到了传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