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六一活动与传统文化融合,五幼培风幼儿拥抱多彩童年

时间:2022-06-01 18:09:56  来源:成都市第五幼儿园培风分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李佳阳

踏着初夏的旋律,迎来了生机盎然的六月,迎来了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2022年5月31日,成都市第五幼儿园培风分园(以下简称:五幼培风)举行了“童乐古韵”庆六一系列活动。为了将活动真正地还给孩子们,五幼培风特意通过“六一活动”问卷小调查的方式,以此来了解孩子们喜爱的活动形式。

这是小班孩子们在五幼培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他们着汉服,品古韵,正以一场“古风服饰T台走秀”拉开活动帷幕。稚嫩的步伐,害羞的脸庞,既雀跃又紧张的小心情溢于言表。孩子们以汉服之礼,自信大方地展现出汉服的古典之美。五幼培风周倩园长和保教主任张倩老师也把对孩子们最美好的祝福融于朱砂点痣开蒙礼中,借此六一欢乐的节日,愿孩子们启智日新、眼明心亮,与知识为友,同聪慧相伴。

紧接着,惊喜盲盒的分享,更是将六一欢乐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分享礼物,朋友的陪伴,连快乐都是双倍哟!

中班的孩子们将传统文化和户外游戏融合,他们身着传统汉服,仿佛穿越回到古代。感受着趣味游戏、体验传统习俗活动带来的双重乐趣,也让现代节日与传统节日来一次精彩的碰撞!轻快的儿歌声中,孩子们你追我赶,体验了经典传统游戏《丢手绢》的快乐,在一片欢快加油声中,让这一民俗文化得以代代相传。当《抢椅子》音乐声响起时,一双双小眼睛紧紧盯着椅子,耳朵也竖的高高的。敏捷的动作、灵敏的反应,就像是一个个矫健的运动健儿。而被淘汰的幼儿也毫不气馁,立马变身为啦啦队。为自己的小伙伴加油助力,兴致盎然。民间传统游戏《盲人摸象》,游戏中小朋友被眼罩蒙上眼睛。而其他调皮的小朋友还故意用口令进行错误的引导,不仅增加游戏的难度,还让游戏变得更加趣味化。《老鹰抓小鸡》的对战开始啦!“母鸡”瞪起双眼、伸开双臂尽力的保护身后的一串“小鸡”,尽量不让“老鹰”逮着。而“老鹰”则需要更加灵活的跑动起来。在对峙中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躲闪能力,还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

大班的孩子们则收集到了更丰富的传统游戏融入六一活动,忆儿时游戏,扬传统文化。蹴鞠、踢毽子、滚铁环、跳房子、射箭、投壶、拔河……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欢声笑语弥漫在五幼培风的每一个角落。

通过“童乐古韵”庆六一系列活动,不仅促进孩子们身体灵活性、协调能力与平衡能力的发展,还帮助他们形成了善学、勇敢、大胆、坚持、合作等优秀的品格。在感受欢乐六一的节日氛围中,也潜移默化地增进了孩子们对祖国传统文化地了解与认识,真正凸显了节日的意义与价值。寓教于乐,支持孩子们玩中学、学中玩。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