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十九幼奇思妙想工作坊教师助力萌娃探索世界

时间:2022-09-15 17:06:39  来源: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唐艳 刘钰

同屏共研,捕捉兴趣

在生活的世界里,幼儿总是有许许多多的疑问:“树叶为什么会落下来?”“泡泡为什么是圆的?”……自然现象的千变万化、科技产品的神奇魅力、各种物品的千姿百态都让他们充满好奇与想象,但兴趣点满满,怎么更好地捕捉呢?这成为了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奇思妙想工作坊老师们心中的一大疑问。在科研小组的商议下,决定了本次线上教研的主题。

2022年9月14日,奇思妙想工作坊老师齐聚一堂,以“捕捉和关注幼儿科学探究的兴趣点”为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共研有效策略。

自主学习,集中研讨

以案例为依托,老师们个别学习、记录与反思,为集中研讨做好准备。

集中研讨中,坊主刘钰抛出问题,引导教师有理有据地讲出自己的思考和归纳的策略,让教师都有展示与成长的“舞台”。

分组碰撞,深度思考

大、中、小三个年级组围绕主题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和思考,根据不同的案例梳理和归纳出本组的有效策略。

每组一个代表向坊内老师讲述小组的策略。有的小组从幼儿行为表现看策略,有的小组从教师行为寻策略,有的小组从反面来论证策略,各有各的特色和思考。

云端汇智,共研策略

虽然是云端研讨,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在线上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共同参与本次培训,最后共同梳理出“成果”。

线上“云”教研,聚力共成长,边记边反思,积极互动,学有所思,思有所得,知识内化,外化运用,找到“谋与略”,助力幼儿“真”探索,让十九萌娃成为“玩出来的小科学家”。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