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黄龙溪东岳幼儿园携手膳食委员共同守护幼儿食品安全

时间:2022-10-27 15:17:09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东岳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罗利琴

膳食委员会是家园沟通的重要桥梁,是家长参与幼儿园膳食管理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让家长了解、支持并监督幼儿园膳食工作,充分发挥膳委会的作用,2022年10月25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东岳幼儿园召开了本学期膳食委员会会议。

“味”爱而来

上午十点,各班级膳食委员代表陆续到达幼儿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测量体温后签到进入会场,保证活动安全的开展。

遇见“味”来

此次会议由黄龙溪东岳幼儿园总务主任陈宇红主持。她代表幼儿园对家长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参会人员进行了逐一介绍后进一步明确了膳食委员的职责。

孩子们在幼儿园吃什么?食材是否新鲜?烹饪过程是否卫生?这些都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对此,陈宇红主任都做了详细解答,并着重介绍了该园食品采购、验收入库等环节。接着,保健医生罗利琴向家长们讲解了幼儿园带量食谱制定的科学依据和每日营养搭配的原则,让家长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幼儿园膳食工作的科学性与严谨性。

眼见为“食”

此次膳食委员会会议的重要流程是实地参观食堂,家长们在保健医生罗老师和总务主任陈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明厨亮灶、仓库、切配间、烹饪间、备餐间等,并对卫生管理制度、操作流程、食品留样以及物品存放等进行了全方位的现场介绍。家长们对该园科学精细的管理制度,规范的操作流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味”以重任

一张文书,一份责任。郑茜园长为本届膳食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希望膳食委员会成员发挥监督和宣传作用,鼓励大家积极主动为幼儿园的膳食工作献计献策,成为家园桥梁的搭建者,成为幼儿园的最佳参谋和坚强后盾。

“食”话实说

活动最后,就该园膳食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家长代表们表示对于食堂的卫生条件、幼儿食品质量非常满意,对食堂工作给予了肯定。

此次膳食委员会让家长代表们更加直观了解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提高了幼儿园膳食管理的透明度和公信度,促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真正做到让孩子吃的开心、让家长看的安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