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学思幼儿园开展教师分层阅读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22-11-14 16:56:58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学思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学思幼儿园开展了以“阅读·悦心”为主题的教师分层阅读读书沙龙活动。

以读书为媒 交流分享

骨干教师代表曾勤以《学前儿童游戏》为例,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从游戏的指导策略、游戏创设环境、游戏观察记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分享,为一线教师提供了许多可参考、可操作的原理和经验。

成熟教师代表刘雪萍选择《学前儿童语言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作为她的推荐书籍。刘老师通过书中的教学案例《武士与龙》,强调教师“看图达意解析真阅读内容、多种阅读形式推动真阅读能力、关注画面细节增强幼儿真阅读创意”的重要性。

青年教师张熔通过阅读《幼儿园一日活动保教手册》,对保教工作的理念、知识、技能和其它信息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为她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状况做好准备。

共读共研 齐头并进

曾勤老师以“阅读小世界”为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围绕阅读区听、说、读、写四大发展目标入手,针对如何营造阅读区环境的策略以及如何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进行材料投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集聚智慧 润心成长

最后,教研组分别围绕大班“大玩家”主题、中班“冬天”主题、小班“我爱我家”主题,进行阅读区的环境打造以及相关材料投放的主题研讨,老师们都有所思有所悟,积极踊跃发言,谈看法、亮观点,各抒己见,现场研讨氛围浓厚。

通过本次读书沙龙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阅读兴趣,更让教师对阅读区的环境打造、材料投放有了进一步了解,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师们能为幼儿营造一个温馨、有趣的阅读区,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