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聚焦“同课异构”,润泽幼儿园教师“解锁”椅子新玩法

时间:2022-11-15 15:59:08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润泽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进一步提高新教师及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加强教师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2022年11月14日上午,四川天府新区润泽幼儿园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开展了园本教研活动。

同课巧设计,异构显新意

活动开展前,教师发展中心唐洁老师带领全体教师解读了本次活动方案,了解同课异构对教师的发展和幼儿成长的好处,以及教学活动设计时的三要素,重点学习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健康领域目标及教育建议,便于对下一步活动设计方向掌舵。

本次提供“同课异构”展示的小班组老师围绕健康领域同一主题《有趣的椅子》,结合班级幼儿的实际情况以及自己的生活经历、知识背景、情感体验建构出不同意义的教学设计,呈现出不同教学风格的学习活动,塑造各具特色的创造性教学模式。

小二班教师肖琳执教《有趣的椅子》

小三班教师郑昕执教《有趣的椅子》

不同的游戏情境,相同的教学内容,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老师们获得了不一样的收获。

同课异构开思路,奇思妙想兴趣浓

有一个会“玩”的老师,才能够培养出一个会“玩”的孩子。活动展示后,老师们也纷纷加入到探索椅子新玩法中来。充分运用椅子的不同形状、大小等特点进行设计。

最后,唐老师带领教师一同进行研讨。执教老师介绍自己的设计思路和课后反思总结,大家对活动的前期准备、过程及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评价。每位教师都认真对活动的优点及不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分析老师们在各个环节中的表现。

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不仅考验了执教老师的教学智慧,激发了大家对教学活动多角度、全方位思考,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在“同课异构”“同”的要求下,凸显出多元各“异”的教学魅力,同时提升了老师的教学能力和反思能力,使教师的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该园教师们在教学道路上能努力钻研,不断进步,让自己的教育生涯大放异彩!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