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巧手制作树叶标本,政通幼儿园萌娃“留住秋天”

时间:2022-11-22 15:22:51  来源:温江区政通幼儿园  作者:张红

幼儿与生俱来就拥有与自然、生命亲近的本性,他们对大自然有着天生的喜爱与探索欲望。秋天里,落叶是大自然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是孩子们身边俯拾的自然资源。温江区政通幼儿园蔷薇果班的小朋友们用明亮的双眼去发现,用能干的小手去创作,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

本课题以幼儿熟悉的树叶为切入口,在活动中欣赏、发现、感受树叶的美,让幼儿通过自己的自由探索活动,感受树叶的美,从而产生热爱大自然、爱护大自然的情感。

一叶“之”秋

幼儿园的落叶引发了孩子们的关注,就这样孩子们与树叶之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孩子们将捡拾的落叶进行分类,欣赏秋天的各种落叶。在分类的过程中,引发了幼儿的想象。通过孩子们给树叶分类的活动,教师观察到孩子们根据树叶的不同颜色,不同形状,展现出了对树叶造型创作的欲望,基于孩子们的兴趣点开展了树叶大“变身”活动。

树叶大“变身”

这些在成人眼中平凡无奇的叶子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活泼可爱的树叶彩泥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不寻常的,给树叶们粘贴上耳朵、眼睛、嘴巴,让它们有了新的“身份”。树叶还可以怎么玩呢?户外活动时,小朋友们将树叶放在屁股后面,当做自己的小尾巴,看看谁可以保护好自己的小尾巴。

28.jpg

树叶光影画

孩子们通过多种方式与树叶互动着,追随孩子们对树叶的兴趣,又开展了树叶光影画,让孩子们体验了颜色带来的快乐,孩子们用彩笔装饰树叶,装饰后将树叶挂在户外,当光透过树叶就可以看见五颜六色的树叶了。

树叶标本

秋天很短暂,怎么样留住秋天呢?快来看看孩子们是怎么做的。孩子们在树叶上进行绘画,然后将树叶做成了标本,将短暂而美好的秋天储藏起来。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一片叶子也有不同的玩法。当艺术的灵感源于自然时,树叶也被孩子们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如本次微主题活动利用大自然赋予的教育资源,萌发幼儿对美的感受和体验,丰富幼儿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引导幼儿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表现和创造美。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