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萝卜“变”大葱,润泽幼儿园萌娃开启“葱葱”之旅!

时间:2022-11-18 16:41:03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润泽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起走进四川天府新区润泽幼儿园小四班孩子的故事,开启一段“葱葱”之旅!

养护新发现

在班级谈话活动时,孩子们都很关心之前一起在三楼种下的萝卜。孩子们一起照顾小萝卜苗,在观察润养劳动坊的时候,孩子们有了新的发现。

“咦,老师这是长大的小葱吗?”带着疑问,孩子们开启了探索之旅。最后,经过多方询问、调查才发现,这是幼儿园种植高手周叔叔的劳动成果。原来,在暑假时没有了孩子们的照顾,润养劳动坊一片狼藉,热心的周叔叔帮孩子们整理了劳动坊,并提前种下了青菜、大葱……

葱葱新玩法

孩子们在与保安叔叔的对话中了解了葱的来源,对葱更感兴趣了,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兴趣,支持孩子们持续探索葱,老师引导孩子再次走进润养劳动坊一起观察大葱,并征求叔叔的同意,将大葱带回了教室,大葱秒变画像模特。

大葱可以怎么吃?生活经验丰富的周叔叔为孩子们揭秘了葱的食用方法,并结合孩子的饮食特点带领孩子制作了一道美食。

保安叔叔助力活动

香喷喷的大葱炒蛋,一口一口停不下来,光盘行动意犹未尽。爱发现、敢探索、乐体验的小四班孩子在“葱葱”遇见中,又有了新的发现,故事正在进行……

丰收的气息溢满整个幼儿园,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老师们充分挖掘资源,联合种植经验丰富的保安叔叔一起支持孩子们的好奇探索。孩子们在观察葱、画葱的过程中认识葱。在摘葱、制作美食的过程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学习摘、洗等生活技能,拓展了生活经验。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