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青苏职中:且行且思 与孩子们共成长

时间:2020-07-10 15:59:32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  作者:姚隆

  为不断提高班主任队伍的德育修养,探究班主任育人的高招绝招,做到班主任工作有针对性,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使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对家庭负责的时代所需的合格人才,2020年7月9日,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以下简称:青苏职中)以“且行且思 与孩子们共成长”为主题,召开2019-2020学年度下期德育工作研讨会,学校各集群德育干事和全体班主任共同参与。

  北京亚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秦老师讲解

  研讨会在培训中拉开序幕,作为由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会与北京亚卓教育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的“全国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创新改革实验校”项目学校,青苏职中邀请北京亚卓教育科技教育有限公司秦和麟老师以“用好德育资源、助力学生成长”为主题,对班主任梦工厂资源包及班主任职业能力提升进行了培训,介绍了该系统的功能及在班主任实际工作中带来的便利性,系统地讲述了使用方式。

  教育与艺术集群邓岚蔬老师分享经验

  社会云服务集群张凡老师分享经验

  现代商务集群刘朝霞老师分享经验

  接着,学校三大集群的班主任代表从班级管理的不同层面,就《班主任育人的思考》做了经验分享,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德育处马烈主任就“好瓷胜玉”育人理念下,如何推进德育工作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

  德育处马烈主任作总结

  会议最后,青苏职中副校长唐勇以《坚持立德树人、助力师生成长》为主题,以培养目标为导向,以“好瓷胜玉”理念为切入点,以国家对教师的要求为依据,通过对班主任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现实困境的分析,让班主任明确做好班主任的使命担当与方式方法。针对家校联系及期末线上家长会,唐勇副校长结合学生成长、思考带班策略、提升班级风貌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唐勇副校长主题分享

  本次研讨会,大家积极参加,认真聆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立德树人重落实、携手共进谱新篇”,青苏职中将以“全国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创新改革实验校”建设为契机,以培训为载体,以班主任队伍建设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探求育人的高招,提高班主任专业能力和德育工作的时效性,为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促进学校蓬勃发展不懈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