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工程职校开展考前心理辅导活动,缓解高三学生心理压力

时间:2021-05-25 16:45:24  来源: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张安成 熊萍 

  为缓解高三学生心理压力,帮助他们调整精神及心理状态,2021年5月18日上午,青白江区何世东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何世东及工作室成员熊萍、王录勇、喻婷、张中萍来到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清泉校区,对学校高三学子开展“心灵减压 助力高考”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辅导活动分为团体辅导和个体辅导两个环节。首先开展的是团体辅导,活动在有趣的热身活动中拉开序幕,辅导老师让同学们两人一组,以接龙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压力与行为的关系。接着,通过“压力前测”“写走焦虑”“掌声雷动”“齐头并进”等方式帮助学生调整不合理的认知,赋予担忧积极的认知,化解考前压力。老师们还分别从情绪影响、成绩波动、精力有限和高考期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学生的心理压力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教给学生一些实用心理减压方法,例如:积极心理暗示法、活动转移法、呼吸放松法等。

  在一对一的个体辅导环节,辅导老师们尽其所能地帮助同学们化解因高考产生的忧虑情绪,希望同学们在冲刺阶段,以坦然心态面对考试,要相信任何一种问题都会有解决之道,利用好身边的资源,灵活应对考试,以积极饱满的心态迎接高考,定能旗开得胜。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如何调整情绪、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等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克服学习焦虑、激发学习动力,轻松迎考,争取超常发挥具有积极意义。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