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大邑职高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副校长开班授课活动

时间:2022-06-01 18:28:12  来源: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张爽

为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工作,切实有效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2年5月30日下午,大邑县人民法院、大邑县教育局在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大邑县技工学校一号阶梯教室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副校长开班授课活动。

首先,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余治平致辞。他感谢了县教育局和县人民法院对学校法治教育的大力支持,并总结学校法治教育将“法律精神”与“工匠精神”相结合,将法治观念与规矩意识融合,让“律”成为学生的内驱力。

其次,大邑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谌辉和大邑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学分别进行了重要讲话。谌院长讲到,大邑法院希望通过“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以“法院开放日”“以案说法”“模拟法庭”“旁听庭审”等体验式教学普及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联合学校搭建法治共建平台,从源头上有效减少校园欺凌和暴力案件、事件。

杨局长从《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出发,强调此次活动有助于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青少年法制教育网络,希望学校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依法治校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有效推动法治进校园,着力提升学校法治教育合力,提升广大师生法律素养。

接着,大邑县人民法院与大邑县教育局进行了《关于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实施方案》会签仪式。大邑县教育局正局职干部高学智代表大邑县教育局向大邑县人民法院的多位法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大邑县教育局局长杨文学和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余治平分别向大邑县人民法院院长谌辉、大邑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梁楷颁发了聘书。

最后,大邑职高法治副校长、大邑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楷进行了现场授课——《用“两法”守护“少年的你”》。梁副院长通过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详细解读,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梳理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脉神剑——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金钟罩”和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易筋经”。

此次活动,加强了法院与学校的共育联系,助推学校强化法治教育课程建设,让法治意识入脑入心,让法治素养悄悄生长。而大邑职高作为此次法治教育的先锋学校,也将积极加强与县法院、县教育局的联系,创新形式,将“法律精神”与“工匠精神”相结合,创办出符合职业教育特色的法治教育。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