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让国际理解教育渗透语文学科,大邑职高师生共读中外诗词

时间:2021-12-06 16:49:04  来源:四川省大邑县职业高级中学  作者:张红

作为成都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成都市“国际理解教育课程研究实验学校”,大邑职高在教育国际化的路上一直不断探索。

开展国际理解教育,学科渗透是主要途径。大邑职高语文组的老师在思考:如何让语文学科更好地渗透国际理解教育,如何指导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如何增进对异文化的了解,以博大的胸怀接纳、学习外民族文化,了解中外文化异同,从而更好地认同本国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2021年12月1日下午,在酒店专业的教室里,学校国际部主任、语文老师吴秀丽上了一堂国际理解渗透语文学科的课,主题为“品中外诗词之韵 悟中华民族之魂”。一首首中外优美诗篇出现在学生面前,师生共品其中韵味。不同的诗作,不同的表达方式,相同的是作者抒发的感情、蕴含的家国情怀。

师生共读中外诗词,还邀请了国外友人NOBI上台介绍他喜欢的诗歌。在介绍传统文化的时候,NOBI眼中闪耀着光芒,热爱自己国家、家乡、亲人的情怀溢于言表。

大邑职高的国际理解教育课堂通过系列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命、热爱自然的情感,这,就是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的目的。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