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多措并举 综合施策 四川省商贸学校封控期间教学秩序井然

时间:2022-12-02 15:24:48  来源:四川省商贸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边玲玲 王娅 艾应章 郭娟 李欣怡 张宇

自11月28日起,四川省商贸师生进入全面封闭管理模式。为确保封校后课不停,该校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目前该校整个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学习状态良好。

学习活动两不误

线下课堂上,住校教师声情并茂,在打消同学们对疫情形势担忧的情况下,让学生能够有更好的学习状态和氛围。该校先后有序组织2020级、2021级高考班第二次月考,“精彩世界杯 快乐我同行”观看世界杯、师生趣味足球赛等活动。

谢善琼老师在上英语课时,采用线下课堂+线上钉钉直播模式,兼顾了在校学生和居家学生的学习需求。

在“精彩世界杯 快乐我同行”活动中,同学们正在专心致志地进行点球比赛。

2.jpg

线上课堂趣味足

为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保障教学质量,任课教师各显神通,让物理空间不是距离,时空不再错位,师生沟通更加畅通。且看几位教师的授课情景吧。

李欣怡老师在上作文时,使用钉钉投影+视频模式,既保障了上课质量,又适时掌握了学生的学习状态。

郭娟老师在上普通话专业课程时,提前录制好音频,让学生“找茬”,极大提升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精力集中度。

4.jpg

张宇老师在上体育课时,将线上视频教学同连麦技术讲解、指导相结合,确保学生线下练习安全、高效。

协同作战保质量

为确保教学质量,除了任课教师的不懈努力外,该校教务处还不断强化教师课前备课、直播设备调试、课程内容审核等相关环节,并在上课中进行实时在线监测。

上课期间,由在校班主任、年级负责人及相关教师深入课堂巡查,对课堂纪律差、随意走动、干与课堂无关事情的班级和学生进行现场批评、督促整改。

同时,每日对教师教学、班级表现情况进行通报,督促教师比学,提升教学质量;督促班主任整顿班级,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7.jpg

8.jpg

近来,该校教务处还对各班级一体机情况开展了排查和维护,围绕设备和网络使用适时开展了3次专题培训,确保了网络通畅、学生操作无障碍。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