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青苏职中让每一位“9+3”学生快乐学习

时间:2023-04-07 17:41:28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  作者:李林 通讯员 王文琼 于曦

2023年4月6日,四川省凉山州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巨东一行到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开展“9+3”学生生活补助资金专项督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副局长徐琨、中教科科长张开进、青苏职中校长张涛、党总支部书记但家明、副校长唐勇、副校长晋明杰等领导陪同。

凉山州教体局领导一行到青苏职中

在张涛校长的陪同与讲解下,凉山州教体局副局长陈巨东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校国际动漫体验园、“好瓷胜玉”陶瓷展厅、青阅书吧、开放式校史馆、西餐文化体验园区、咖啡实训室、中国动漫百年史文化长廊和电脑手绘实训室等处。参观过程中,副局长陈巨东一行对青苏职中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建设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郁氛围赞不绝口。对于学校“好瓷胜玉”育人理念和实训室建设兴趣浓厚,纷纷肯定学校职业教育特色鲜明、成果丰硕。 

座谈会上,青苏职中副校长唐勇以《立德树人彰显大爱 民族融合促进成才》为题,从学校概况、学校理念、“9+3”学生情况、七大做法、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六方面作学校“9+3”学生工作汇报。唐勇副校长表示,青苏职中从2019年9月开始承担彝区“9+3”免费职业教育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开始实施学校的职业教育脱贫攻坚计划。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学校认真贯彻彝区“9+3”免费职业教育的各项政策和精神,逐步构建了“9+3”学生管理长效机制,使彝区“9+3”学生受到了良好教育,学生的行为习惯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唐勇副校长做工作汇报

陈巨东副局长表示,凉山州教体局希望与成都地区优质中职学校携手,借力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共建招生宣传咨询专项查询平台,进一步为凉山地区考生尤其是想到州外读书的“9+3”学生提供更为权威、方便、准确的查询途径,构建可及时与心仪的成都地区优质公办中职学校实现沟通交流的平台。他表示:“非常放心让更多的孩子到像青羊区青苏职中这样优质的公办中职学校读书、学知识、学专业技能,考上心仪的大学。”

陈巨东副局长发言

三位驻校老师参加座谈会

在双方交流过程中,徐琨副局长重点介绍了青羊区职业教育近几年的飞速发展情况,诚挚感谢凉山州教体局派驻青苏职中的三位“9+3”驻校老师多年来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来自凉山地区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感谢三位老师对学校工作的全力支持和辛劳付出;欢迎凉山地区更多孩子们选择报读青苏职中,期待青羊和凉山两地教育系统将来有更深、更广的交流合作,积极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学两不误”
如何让职校生“就业升
18岁学生寝室内死亡,四川警方通报
18岁学生寝室内死亡,四
3名在缅甸失联学生均已找到
3名在缅甸失联学生均
4名学生偷渡缅甸失联
4名学生偷渡缅甸失联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