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作品斩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特等奖

时间:2023-05-18 17:06:38  来源: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王轶 赵书瑜 李帛倪

5月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成都大学圆满落幕。此次大赛中,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作品“IoT灾害勘测机器人”斩获特等奖并代表四川省参加国赛,“‘讲好中国故事’背景下在蓉留学生的微信使用与社会融合调查——基于成都六所高校的实证研究”获一等奖,另有若干个项目获得等级奖。同时,该校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全省仅5所高职院校获得),创造了该校历年参加“挑战杯”省赛的最好成绩。

“挑战杯”是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是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师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传统品牌工作,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赛事中,在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该校团委认真组织校级选拔和参赛工作,各系部师生积极参与,选送了10个项目参加省赛,其中5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与全省112所高校同台竞技。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唐经天现场指导该校参赛展位

据了解,近年来,作为航天军工企业办学的高校,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立足职业教育实际,将培养学生科研创新精神和攻坚克难品质纳入了“三全育人”工作范畴,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传承发扬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主动争取航天兄弟单位优质项目资源,长期奋战在“挑战杯”大赛的舞台。

近年来,该校多次荣获省级、国家级“挑战杯”奖项,依托竞赛挖掘和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充分发动青年师生“啃硬骨头”,组建了10余支专攻高水平竞赛的青年教师突击队,在项目申报书撰写、展陈布置、宣传路演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资源共享、集中备赛的良性工作机制,真正让技能竞赛成为学生掌握过硬本领、强化团队协作、适应技术岗位工作的“绿色通道”。据统计,该校拥有竞赛经历的毕业生广受中国航天、中国商飞、京东方等优质用人单位青睐,在就业市场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今后,该校将继续支持师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做好资源整合与服务保障工作,搭好平台,点亮更多航天学子的梦想。同时,以职业竞赛为抓手,全面优化具有航天特色的实践育人体系,提升育人质量,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实现枇杷采摘自由!四川一高校3000斤枇杷任性摘
实现枇杷采摘自由!四川
学生在校洗澡时晕倒身亡,初步排除案件可能
学生在校洗澡时晕倒身
陕西一职校男生1天被霸凌2次后坠亡
陕西一职校男生1天被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