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青苏职中:以“三防”建设为抓手,共建学生安全网

时间:2023-10-16 16:06:08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  作者:李林 通讯员 张永熙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响起,监控室安防系统的电脑屏幕上弹出一条关于发现黑名单人员在校门口出现的预警信息,值守的工作人员立刻通过对讲机向门卫室保安发出进行拦截的指令。随即,全副武装的保安在校门外将该人员制服。几乎与此同时,学校校长党雷、安全分管副校长曾成军和安全办、总务处、办公室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都赶到了校门处开展安全处置工作,因为他们的手机不约而同都收到了那条预警信息……

01-20231013青苏职中开展智慧安防实景模拟演练 (1).JPG

2023年10月13日,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在文康校区开展了智慧安防实景模拟演练活动。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文,区教育局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科科长何剑和区教育安全服务中心主任赖勇等一行三人到学校观摩指导演练。

02-20231013青苏职中开展智慧安防实景模拟演练 (3).JPG

在长达60分钟的演练中,工作人员共演练了黑名单人员拦截、通道防拥挤、动火离人预警、区域入侵预警和高空抛物轨迹锁定等五个场景,每个场景演练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前面所描述的情景就是黑名单人员拦截演练中的一幕。

演练中,高书记不时向学校询问了解智慧安防系统的特点和作用,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06-20231013青苏职中开展智慧安防实景模拟演练 (7).JPG

高书记指出,安全是学校的底线,学校安全工作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校一定要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抓好“三防”,做好人员培训和物资保障,提高处突能力,强化安全演练,切实保障校园的长治久安。

07-20231013青苏职中开展智慧安防实景模拟演练 (8).JPG

近年来,青苏职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以“三防”建设为抓手,通过层层分解安全工作任务、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等方式积极推动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构建,以“敢于当先”的精神带头示范,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压实责任,以“一防到底”的决心坚守校园安全底线,有效维护了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的稳定。

08-20231013青苏职中开展智慧安防实景模拟演练 (9).JPG

一是加强人防。配齐配强专兼职保安和安全管理人员,通过培训、演练等多种形式提高业务素质。同时,学校成立干部为首全体教师参与的安全防控先锋队,全天24小时值守,严守校园安全底线。

09-20231013青苏职中开展智慧安防实景模拟演练 (2).jpg

二是加强物防。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安全设施到位,安全防护用品齐全。特别是能结合学校周边治安特点,按要求建设好必要的隔离栏、减速带等安全防控设施。

三是加强技防。对重要设施、重点部位实现智慧安防监控、消控、报警等全覆盖,并与辖区派出所联网,实现一键报警,有苗头及时掌握,有事故及时处置。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3名霸凌女生现身宣传片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3名
定损17万!15岁少年踩他人超跑拍视频炫耀
定损17万!15岁少年踩他
一天工作12小时 四川一职校安排学生跨省打螺丝
一天工作12小时 四川
常州一学校回应官网显示色情内容:已联系运维公司临时关闭
常州一学校回应官网显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