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北京教科院研究团队到青苏职中考察调研

时间:2023-04-28 15:23:36  来源: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  作者:李林 通讯员 王文琼 徐茂

为加强职业教育高质量融合发展工作研究,学习成都市青羊区职教特色经验,2023年4月26日,北京教科院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史枫教授一行24人莅临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调研成都青羊区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发展情况。

在张涛校长的陪同与讲解下,史枫教授一行参观了学校国际动漫体验园、“好瓷胜玉”陶瓷展厅、开放式校史馆、幼儿保育校内实训基地、青阅书吧、西餐文化体验园区、咖啡实训室、中国百年动画史文化长廊和电脑手绘实训室等处。参观过程中,史枫教授一行对青苏职中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建设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郁氛围赞不绝口。对于学校“好瓷胜玉”育人理念和实训室建设兴趣浓厚,纷纷肯定学校职业教育特色鲜明、成果丰硕。

座谈会上,青苏职中校长张涛以《三名工程炼“好瓷”,航空新城谱“新篇”》为题,为调研团介绍了学校特色办学、产教融合、家校社企联动、数字化教学改革和服务地区终身教育等相关方面的举措。张涛校长表示,职业教育应当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需要,当代青年必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定目标,持续向上,从而实现自我成长和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精彩人生加码。“青苏职中在成都市中等职业教育办学和服务社会等领域独具特色,享有盛誉。”

史枫教授表示,青苏职中的职业教育是具有教育思想、理念、情怀的特色教育,其独特的办学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价值,在关注学生成才的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把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放在首位,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坚持多元主体育人模式,为职业教育发展树立行业标杆。

通过调研活动,双方对终身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交流,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渠道,能够为实现终身学习提供条件和保障;同时,终身学习的实现,将为职业教育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新时代下的职业教育发展应当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需要,当代青年必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定目标,持续向上,从而实现自我成长和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精彩人生加码。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陕西一职校男生1天被霸凌2次后坠亡
陕西一职校男生1天被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四川省职业教育条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