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八中召开构建“亲清家校”关系班主任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11-12 14:52:32  来源:成都市第八中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王曾晓阳 李小璇

  针对在家庭教育中发现的“孩子的问题”和“家长的需求”,11月11日下午,成都市第八中学(以下简称:成都八中)召开构建“亲清家校”关系班主任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宇、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陈棡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陈棡老师提出,“如何改善家校关系、提升教学质量,为孩子的成长营造良好氛围”,班主任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先,九年级年级组长谢丹老师从家委会的组建与选拔、家委会的创新形式以及家校交流学习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身成功经验。积极邀请家长参与到班级管理的工作中来,从家委会会长到各个家长委员,能够深入参与到孩子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不仅拉近了家校的关系,更拉近了亲子关系。

  随后,高二年级年级组长田晓艳老师从与家长有效沟通的角度做了经验分享。第一,班主任老师需要与家长保持目标一致;第二,尊重家长,以平等的姿态交流;第三,理解家长,多给予关怀;第四,引导家长学习教育知识,一起进步;第五,多向家长反馈孩子的成长;第六,谨慎单独请家长到校。

  “孩子变了,老师家长还没有变。”王宇书记谈到,班主任老师作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需注重研究不同学段、层次孩子的教育方式方法,要学会运用策略、运用家委会的资源,适时引导家长开展良性家庭教育活动。老师和家长一同学习,不断成长,努力变成一个跟上孩子变化的教育者和陪伴者。

  成都八中一直注重构建“亲清家校”关系,厚植家校共育沃土,全力推进家庭教育深入开展,构筑“学校主导——家校互助——共建课程——家校共赢”的成都八中特色家庭教育体系。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