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崇州市蜀城中学本学期安全工作专题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1-17 16:16:05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沈杰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工的安全意识,规范安全防控流程,敲响预防安全事故的警钟,牢固树立“警钟常鸣,常抓不懈”思想,把各种安全苗头处理在萌芽状态,11月16日,崇州市蜀城中学召开本学期安全工作专题会,全校行政领导、各年级管理团队成员、各班主任、食堂小卖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分管安全副校长谢松清组织观看了《学校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剖析》视频,通过对“学生外出活动事故案例”、“交通安全事故案例”、“校内及校园周边安全事故案例”、“学生失联事故案例”、“学生溺水事故案例”、“学生自杀事故案例”、“校园欺凌事故案例”、“学校疫情传染事故案例”、“学生中毒事故案例”、“学校建筑设施安全事故案例”、“教师体罚学生事故案例”等的深入剖析,再次为全校教职工敲响安全防范警钟,确保校园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随后,谢松清就当前学校安全管理存在的不足和近期安全工作的主要工作进行小结与部署。

  谢松清指出,学校一直强化安全教育,但有些年级、有些点位还执行得不够到位,有的老师认识不够清楚,还没有跟上学校“大力加强安全管理”的节奏。

  谢松清要求,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巡查和值班管理,责任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小卖部、食堂要实行精细化管理,严把食材入口关,每个岗位、点位上都不能大意,更不能有侥幸心理;宿舍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教书不认真,是误人子弟,安全工作不落实,那就是谋财害命”;冬季天气不好,能见度较低,要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特别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谢松清强调,学校发展需要质量,但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全校教职工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对学生、对学校、对社会负责,为全体师生撑起安全、愉快、幸福的蓝天。

  最后,校长周玉林作总结讲话,进一步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周玉林指出:“安全,是天大的事情,是要命的事情,是防不胜防却又可控的事情,食堂食品安全非常重要,各位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要不放过每个细节,不忽略每件事情,不存任何侥幸心理、经验之谈。我们每件事情都小心再小心,都要慎之又慎,一定不要以个人思维行事。”

  周玉林强调,学校这个大家庭关系着千家万户,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一定要以大局为重,要计算好食材加工的时间,一切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操作,小卖部一定要严把食品入口关,严防商家混入临近保质期的食品;要强化、服从管理,学校现在实行透明管理,教室、食堂操作间、运动场等都是在全监控的状态下运行,要服从管理,听从管理,不要留下遗憾;学校将成立由部分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的膳食管理委员会,监督学校食品、食材的进入和操作流程规范;教职工上下班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酒后驾车;消防安全非常重要,食堂职工一定要管控好火源,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周玉林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关心、关爱学生,老师要做到教书育人,职工要做到服务育人,每位教职工的脸上都应随时有笑容,并把笑容传递给学生,要让学生感觉到温暖。

  通过本次安全工作专题会,与会人员更加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按规范操作流程完成各项工作”的自觉性。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