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彭州中学实验学校首届高质量发展课程研讨及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15 10:23:40  来源:彭州中学实验学校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廖静

  2020年12月9日-10日,彭州中学实验学校首届高质量发展课程研讨及展示活动成功举办。为了积极防疫,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NO1.高朋齐聚,熠熠生辉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数学教研员、教师发展所所长黄祥勇;成都市语文学科教研员、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语文教研员、基教所副所长、全国百佳语文教师、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黎炳晨;都江堰市英语学科教研员、都江堰市初中英语教研员、成都市英语学科带头人、成都市初中英语中心组成员、都江堰市黄奎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黄奎;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前任院长、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教育部首批国培项目专家、四川省教育厅特约督导员、成都市政府督学、多届人大代表与省政协委员游永恒;英国女王大学教育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薛巧巧;全国优秀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人民政府督学、四川省教育学会德育分会副理事长、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成都市首届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书记李全;彭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萍;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阳建均;彭州市教育局党办副主任刘丽;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张奋勤、数学教研员段金玉、英语教研员朱丹;彭州市兄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

  NO2.精彩课堂,可圈可点

  此次研讨会,彭州中学实验学校派出的执教老师阵容可谓强大。成都市特级教师蹇宗静带来文言文《周亚夫军细柳》;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戴美蓉执教《求解一元一次方程》;彭州市特级教师王丽执教《Do you like bananas?》。课程选择涉及古今中外,包含文学性、科学性和逻辑性,为参会的老师们奉献了一场高品质的课堂教学盛宴。黄祥勇、黎炳晨、黄奎三位专家高度评价了三位老师的高质量展示课,同时提出了可改进的建议,参会老师们在观摩高质量课堂的同时又聆听了专家的点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别样的世界,共同的愿景。10日的国际理解学科渗透展示课《园林之美》《我国近邻印度》和双师课《剪纸》展示了彭州中学实验学校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国际理解教育的大胆尝试和不一样的收获。

  NO3.专家讲座,干货满满

  游永恒教授的《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游教授对于该怎样上课、选用什么样的方式上课等问题进行了纵向横向的分析对比。他说,只有找到了能让教和学“动心”的突破口和平衡点,才会有一个好的课堂实效。向课堂要质量,向课堂要效率,着眼课堂教学方式的讲座有醍醐灌顶之效。

  薛巧巧博士的《校本课程建设》讲座给予了教师们方向上的指引和实操性的指导,在彭州中学实验学校积极开发校本课程的征途中加了一次油,使前路更加明朗,信心更加充足。

  李全督学的《中小学开展国际教育的实践探索和反思》讲座纠正了老师们对国际理解的片面理解,提供了可以借鉴的范本。老师们前所未有地觉察到在这个多元的世界里国际理解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NO4.校本课程,异彩纷呈

  朗诵、戏剧、尤克里里、木笛、棋类、脸谱、跆拳道、武术、瑜伽、篮球、排球、乒乓球、模拟法庭、化学“皂”起来、动手学物理、动手学生物、生活中的地理等38类校本课程的开设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开发了他们的兴趣爱好,很好地丰盈了他们的精神世界,为他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参会嘉宾及观摩老师们惊讶于彭州中学实验学校老师们的多才多艺和彭州中学实验学校领导班子育人树人理念的前瞻性,对彭州中学实验学校积极探索校本课程开发和取得的成果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彭州中学实验学校首届高质量发展课程研讨及展示活动的举行展示了彭州中学实验学校积极的教学研讨精神和办优质优品民办示范性初中的决心。正如校长刘聪在致辞中所言:“我们深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任重道远。唯有用我们追逐教育的理想,富有改革的勇气和决心,持续增强我们的行动力,不拘于时,不困于境,方能于人迹罕至处觅得一方绝美天地,在那里育十里桃花,百顷李果,待桃红李黄,不负跋涉不负初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