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彭州市国际理解教育专题培训会在彭州中学实验学校召开

时间:2020-06-30 15:50:22  来源:  作者:魏雅莉

  2020年6月24日,由彭州市教育局主办、彭州中学实验学校承办的彭州市国际理解教育专题培训会圆满结束。

  为了让彭州各学校更好地落实《教育部等八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全面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彭州市教育局主办了本次专题培训。大会开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嘉宾,他们是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全、特聘专家徐文基、彭州市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任开锐、彭州中学实验学校校长刘聪。大会共计到场彭州市中小学“教育国际化”负责人六十余人。

  首先,彭州中学实验学校刘聪校长致欢迎词,并对本学校的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和对外交流游学活动给当场来宾做了介绍。该校在美国、英国、奥地利、韩国等国家先后缔结六所友好学校,并组织艺术团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希望之星”的演出中,获得杰出团队奖。该校作为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基地校和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立项建设单位,也为其他学校做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624171335.jpg

  接着,成都市教育对外交流中心李全主任以提升国际理解教育高度为课题,为来宾全面解读了教育对外开放的顶层设计和国家相关政策,并介绍了当前国际理解教育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方向。加强人文交流机制建设,促进中外语言通、民心通,文明互鉴,积极传播中国理念,国际理解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的任务。徐文基先生也对各学校如何实施国际理解教育课程提出很多专业的意见,对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中小学生核心提升也提出了重要意见。并以“春节与圣诞节”、“一带一路合作”、“熊猫走世界”为案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国际理解教育的真正含义。

  最后,彭州市教育局教务科副科长任开锐女士代表彭州市教育局再次对到场领导及来宾致感谢词,对各学校布置近期教育国际化工作,希望各学校加强教育国际化建设,认真领会本次专题培训精神,使彭州市教育国际化进程更上一层楼。风雨时时有,仍不惧,吾辈携手同行。本次专题培训到此也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624171403.jpg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