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营造校园安全氛围 玉虹小学总结2020-2021学年度上期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1-01-12 10:22:58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玉虹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彭雷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国带来了极大挑战。本学期,成都市青白江区玉虹小学坚持以防为主,积极开展了各类安全知识培训演练和教育活动,落实各项防卫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玉虹小学教育事业的顺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制度建设

  玉虹小学认真学习贯彻各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及时调整充实了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安全各类台账进行了责任分工,与教师层层签订了一岗双责责任书。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学校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普及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2020年10月12日中午,学校组织各班安全监督员进行培训。各班安全监督员在本期安全教育工作中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积极主动观察、预防本班安全事故,积极配合各项安全工作。

  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宣传

  学校通过安全教育平台、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主题班会课、手抄报、讲座等多种形式,结合本校实际和季节等特点,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森林防火、反邪教教育、禁毒教育、禁烟知识、预防传染病等方面的教育,营造安全教育人人参与、安全提示随处可见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2020-2021学年上学期开学后,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筑牢校园“防火墙”,玉虹小学于2020年11月10日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演练

  2020下半年,疫情虽有所好转,但学校仍未松懈,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门卫管理制度、晨午检、卫生消毒、健康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2020年8月24日,进行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复课演练。

  为有效预防和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其它传染病突发的应对能力,2020年12月11日上午,玉虹小学邀请了城厢卫生院医生到校指导新冠疫情处置流程和呕吐物处置流程演练。

  交通安全工作

  为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普及交通安全知识。2020年9月8日下午,玉虹小学邀请区交警二中队为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为不断提升学校食堂服务水平,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学校开展了食堂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工作培训。

  为促进师生、家长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2020年10月16日上午9时,学校举行了食堂“三评”工作会议。家长们了解了学校膳食情况,表示会更加支持、信任和配合学校膳食工作。

  传染病预防

  新冠还未过去,流感等传染病的高发期又到来,2020年9月28日,学校邀请到城厢镇公立卫生院主管传染病预防的巫宏锦老师到校对全体教师进行传染病防控培训。

  玉虹小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决心将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的力度,与家庭、社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使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经常化、制度化、社会化,不断提高校园安保卫生工作水平,开创学校安全工作的新局面,为玉虹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