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成飞中学高2021届召开年级工作例会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时间:2021-03-05 14:15:10  来源:成都市成飞中学  作者:赖波

  2021年3月3日下午,成都市成飞中学高三下期年级会分两个阶段如期召开。第一阶段的年级工作例会在博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校余泓校长、党雷副校长、王东副校长和高三分管领导、教务处主任冯燕玲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冯主任主持。

  年级工作例会

  首先,年级组长张琴老师对入学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结合上期期末成绩,从纵向横向进行了比较,关注到了文理科上线人数和平均分的变化,希望老师们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做好相应的教学安排以迎接二诊。张琴老师还针对学生的常规重点强调了高三学生的习惯问题,希望所有老师能够严要求、密监督、紧跟进,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做好课堂的第一负责人。

  冯燕玲主任补充强调了后期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关注踩线生的学科成绩和总分,将踩线生转化为上线生,二是密切跟踪在校外参加培训学生的学习情况,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希望在这两方面找到年级高考上线总人数的突破点。另外,冯主任还提出各备课组要优化细化教学计划,各位老师要做好午间答疑,为学生成绩的提升保驾护航。

  随后,教师代表、生物组魏丹老师做了经验交流。她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故事,认为老师只严厉还不行,还要想办法提升学生对所教学科的学习兴趣。恩威并施,要制定相应奖惩措施并坚定执行。

  接着,党雷副校长从德育管理的角度对后期工作提出宝贵建议,指出高三全体师生的精气神非常重要。要规范常规纪律严明,高三学生不讲特殊,要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余泓校长做了重要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所有高三老师的教育智慧,鼓励大家要凝心聚力,奋战高考。希望全体高三老师能紧跟时事热点,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深入研究高考动向以带领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此外,余校长明确指出本学期应继续加强与名校的联合教研,借名校资源助成飞教师成长,希望所有老师能够在2021这个牛年,使出牛劲牛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学校发展,为创建省一级示范高中而奋力拼搏。

  冲刺高考,百日誓师

  年级工作会后,进行第二阶段的会议。学校所有行政干部和高三年级的老师们都来到学术厅和高三全体学生一起参加以“冲刺高考,百日誓师”为主题的高2021届高考百日倒计时誓师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誓师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是视频寄语。2020届考入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4位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高三时的学习心得和大学的生活感受,给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鼓干劲。

  “双一流”高校的师长们带领同学们领略大学风采,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开富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唐雷老师分别通过视频对同学们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十年磨一剑,凌云酬壮志。

  成飞中学友好学校泰国清迈霍德中学师生也为高三同学们送来了美好的祝福。虽然远隔千里,但是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同学们依然深受鼓舞,全场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接着,师生同台献艺,高三语文组的赵本华老师带来书法作品《题名金榜·犇向春天》,高三2班的美术生郭琪同学用画作《犇牛》来表达对全体高三同学的美好祝愿,体现了成飞中学师生优秀的艺术功底。

  语数外理化生政史地体十个学科组的组长和教师代表也走上舞台,送上了独具学科特色的寄语。此时,会场的气氛热烈,每位师生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高考的冲锋号即将吹响,一张张亲切熟悉的面孔,一句句激动人心的鼓励,满怀师长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十位老师站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表达了对学生们浓浓的关爱。

  在党雷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高三老师走上讲台,庄严宣誓,“为了成飞学子实现梦想,定会鼓足干劲、不辱使命,为了成飞中学的发展,定会智拼勇干、再创佳绩。”

  随后,余泓校长郑重地将高考倒计时牌交与高三年级组长张琴老师,并且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迎接高考,迎接未来。

  最后,全体高三学生庄严宣誓,请家长放心,请老师放心,请学校放心,他们定会全力以赴,创造辉煌。高三加油!成飞加油!

  岁月悠长,有汗水洒过的人生不会干涸,有梦想装点的生活不会荒凉。人间烟火如此绚烂,备考的日子同样有美丽的色彩。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