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飞中学携手泡桐树中学开展联合教研

时间:2021-04-13 15:41:48  来源:成都市成飞中学  作者:赖波

为改进课堂教学以取得最佳教学效果,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发展,推进教师专业水平提高。4月8日,青羊区强校工程(成飞中学—泡桐树中学)物理和化学结对教研活动在成都市成飞中学举行。成飞中学罗清书记,泡桐树中学物理教研组长罗成老师,泡桐树中学化学教师庞玲俐老师、吴晓芹老师、方颖老师、李语爽老师,成飞中学全体初中物理老师、化学教师参加活动。

罗清书记做主题发言并对罗成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罗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加强两校教学经验的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物理联合教研主要针对初三本学期青羊区“二诊”及成都市中考复习措施交流。成飞中学初三备课组长周马健老师分享了初三后期的复习措施。

罗成老师分享泡桐树中学的教学经验:一是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给予青年教师更多发展空间,为教学储备强有力的后备力量。二是复习过程中要针对考点,认真过手。三是对于A卷可以进行分类训练。该过程中尤其注重选择题与填空题的得分率训练,以提高及格率。最后,参会人员就个人教学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和相互指导。

化学联合教研活动中,成飞中学喻华娟老师在初三3班给大家展示了一堂试卷评讲课。泡桐树中学化学组老师和成飞中学化学组老师就本堂课进行评课议课。泡桐树中学化学组组长庞玲俐老师秉承“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辅以平时教学中的经验,充分肯定喻老师的堂亮点并提出宝贵意见。

泡桐树中学方颖老师以“因材施教”为立足点,提倡平等观点、宽容精神与师生互动,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为每一位学生个性的展示与发展提供平等机会和条件。成飞中学罗俊老师指出,课堂上应多鼓励、引导学生讲,而不是老师“满堂灌”。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此次联合教研活动,成飞中学全体物理和化学老师围绕“初三总复习措施”与泡桐树中学同行进行深入交流,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复习阶段中,全体教师将按照本次交流活动的措施方法,指导学生进行更加有效的复习,迎接即将到来的青羊区“二诊”考试及成都市中考。(赖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