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青羊区高中政治学科研讨活动在成都市成飞中学举行

时间:2021-04-07 16:30:15  来源:成都市成飞中学  作者:赖波

  4月2日上午9点,青羊区政治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在成飞中学学术厅举行。成都市成飞中学余泓校长、王东副校长、青羊区政治学科教研员佘小林老师、青羊区高中全体政治教师、成飞中学全体初高中政治学科教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活动由高中备课组长田莉老师主持。活动围绕“新时代思政教育视域下中学政治情景问题有机融合”的主题,全体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会议伊始,青羊区政治教研员佘小林老师做了主题发言。佘老师分别对“课堂情景问题融合”“高考命题”“高考评价体系”“政治核心素养”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和总结,并对课堂教学及高考复习提出了中肯实用的建议。

  会议第二项为课例研讨环节。成飞中学青年政治教师王梦老师给各位参会老师带来了一堂以主题情景问题融合为主题的汇报展示课。王老师以主题情景为依托,以巧妙合理的问题设置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很好达成了《政府:国家行政机关》这堂课的教学目标。整堂课采用成飞中学“四步活学”的教学模式,通过“活导、活探、活讲、活用”四个步骤,清晰地为学生呈现出本堂课的重难点。本堂课语言流畅、重难点突出、课堂设计逻辑严密。充分展示了学校教研组和青年教师的风采。紧接着,佘小林老师组织各位与会教师就本堂读写课进行积极的评课议课,对王老师这堂课的亮点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宝贵和中肯的建议。

  会议最后,佘老师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第一,情境的创设要注重处理大与小的关系,即情境材料的基准点要小,要贴近学生生活,应以小见大;第二,情境创设与教学目标要有机统一,要注重情境材料的取舍,不能忽视教学的重点内容;第三,注重知识与情感升华的结合,思政课堂不但要显现书本知识的生成过程,还应展现出学生情感升华的过程。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此次研讨会,全体政治教师围绕“新时代思政教育视域下中学政治情景问题有机融合”主题,展开了讨论,发表了观点,为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课堂教学的新思路。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