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巴德美际学校举行新学期家长会,总校长为家长解惑“高素养”

时间:2021-04-14 10:18:06  来源:巴德美际学校  作者:江蕾

  用多样化的学习场景,多元化的学习课程,培养“高分数、高素养、高质量”学生,这是巴德美际学校的教育承诺。

  不少家长会疑惑,这会不会只是口号?学校具体会如何培养?

  日前,巴德美际学校博雅中国部(中学)新学期首次家长会上,中学部总校长刘静波向家长介绍了“高素养”培养的理论支撑——全人素养教育。

  同时,为了更有效地促进家校共育,科学帮助孩子成长,巴德美际学校中学部正式成立了博雅家长成长研究院,并正式开启第一堂中学家长课堂,邀请到美国正面管教协会PDA注册正面管教导师叶海英(聪妈)为家长们带来“用正面管教与青少年孩子高效沟通”的专题讲座。

  全人素养教育

  让每个学生成长为完整的人

  为了让学生更快乐地学,老师更轻松地教,刘校长用高质量学习法重构了中学部课堂,并将“高分数、高素养、高质量”作为巴德美际培养学生的三大标签。但具体如何落实到日常教学中呢?家长会上,刘校长向家长做出了详细阐述。

  “高质量学习法是培养学生具备‘高分数’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刘校长表示,在培养学生具备“高素养”方面,学校将以全人素养教育为支撑,“我们将培养学生成为一个独自生存的自然人、群体生活的文明人、生命独特的幸福人,最终还给家长一个完整的人。”

  具体而言,学校将用各种课程与活动,培养学生的友善之举、幸福习惯、品格优势、懂得感恩等。

  学校还对初中和高中进行了分学段专场家长会。

  国学礼仪培养、研学营活动、课间操比赛……在高中家长会上,中学部副校长罗汝向家长盘点了高中开学一个月以来丰富的校园活动,并就如何推进家校共育,为家长提出了建议,“希望每个家庭与学校紧密联手,凝成教育合力,推动学生快速进步发展,保证他们成人、成才、成功。”

  初中部级部主任张文就学校的培养模式、课程架构等向家长进行了深入介绍,分析了初中开办一学期以来取得的进步,并从中与家长们探讨了如何开展深入的家校合作,“家长应该参与孩子的成长,只有让家庭、学校这两个学习场拧成一股绳,才能更好为孩子的成长助力。”

  集中家长会后,分班家长会陆续举行,家长们分别与各班科任老师对话,深入了解孩子各个学科的学习情况。

  中学家长课堂开课

  专家告诉你“如何爱之有道”

  怎样在不安的世界里,赋予孩子深抵内心的力量?怎样在为人父母的身份中,为孩子成长的背景赋一段温情的目送?

  家长会开始之前,孩子们就为家长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写给爸妈的悄悄话。在通往音乐厅的连廊上,挂满了孩子们在爸妈面前难以启齿的心里话,让不少家长感慨不已。

  家长会当天,中学部正式成立了博雅家长成长研究院,并邀请美国正面管教协会PDA注册正面管教导师叶海英(聪妈)为中学部家长带来第一次家长课堂,与家长讨论“如何爱之有道”?

  你认为自己的孩子存在哪些问题?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在讲座现场,聪妈用系列互动和游戏,让家长切身体会到与孩子沟通的重要性,并用情景模拟的形式,为家长们传授了不同场景下,应该如何通过正面教育,和孩子进行高效且有效的沟通。

  在巴德美际,教师与家长和孩子共成长,用高质量学习法赋予学生“高分数”,用全人素养教育教会学生“高素养”,让“高分数、高素养、高质量”,成为每个巴德美际学生的标签。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