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踏水学校防震演练警钟长鸣

时间:2021-05-13 16:51:58  来源:温江区踏水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李莹

  为了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同时也为保障学校防震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学校于5月12日上午开展了防震应急避险和紧急疏散演练。全校1700余名师生,以及万春镇安全办公室、踏水桥社区、踏水卫生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前期,学校就本次演练活动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制定了《踏水学校2021年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组建了“疏散组”、“警戒组”、“医疗救护组”、“后勤服务组”、“协调组”和“通讯组”七个工作小组,细化了分工,明确了职责。本周工作例会上,副校长李建辉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方案》详情。班会课上,班主任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此次演练的流程、疏散路线。

  5月12日上午9点整,各工作小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9点10分,三声“地震警报”急促响起,各教室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指挥学生迅速抱头,躲在课桌下,躲避地震。

  2分钟后,信号员发出“地震疏散警报”,学生们睁眼抬头,开始有序撤离教室,活动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

  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撤离到学校后操场。撤离过程中,各楼梯口都有点位负责人现场指挥。到达操场后,各班班主任立即开始清点本班人数,并将数据逐层上报至总指挥。

  最后,演练总指挥、校长易坤华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的效果,并提到:1.即使是在平安幸福的今天,大家也要居安思危,随时应对灾情的发生;2.师生们要严肃认真对待学校的每一次应急演练活动,明确活动的真正目的;3.我们都应掌握应急避险的基本方法,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等灾害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高宵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