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飞中学第3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夺人眼球

时间:2021-05-18 16:27:19  来源:成都市成飞中学   作者:赖波

  五月的骄阳,如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五月的青春,如花朵般绚丽绽放。乘着歌声的翅膀,唱响时代乐章。5月13日、14日下午,在学校学术厅,成都市成飞中学迎来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舞乐颂党恩”的第3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园歌咏比赛。

  舞台的左侧醒目地竖立着一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型立体的庆祝活动标识。演出会场特意引用党旗的颜色,以红黄两色相间精心装点,艺术节的氛围十分浓厚。在全校师生们热情洋溢的欢呼声中,在几百支荧光棒的绚烂光束里,在初一二班全体师生共同演唱的歌曲《绽放》中,拉开了本届艺术节的帷幕。

  其中,来自初一一班演唱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创意十足,初一四班全体学生和班主任邓赤平老师共同演绎的歌曲《东方之珠》深情真挚,孩子们饱满热情的演唱状态也引起了台下评委和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初一七班的孩子们手捧鲜花,用温暖柔和稚嫩的童声演唱的歌曲《同一首歌》,柔美而纯粹。初一六班演唱《大鱼》,同学们特意将白色T恤衫手绘出不同风格的大鱼,艺术感十足!

  在初二年级的歌咏比赛中,初二一班带来班级合唱《大鱼》,孩子们手捧深蓝色的星星灯,舞台宛如星辰大海般梦幻深邃。初二八班带来的《奔跑》青春无限,台下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初二二班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情感表达地真挚而热烈。初二三班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定有力,会场的气氛掀起了一阵高潮!

  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在此次高中年级的歌曲展演中,无论是演唱水平、舞台造型、道具运用,还是校园科创特色的呈现都更上一个台阶。其中,由高一七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国家2020》,将中国共产党党史以诗朗诵的形式完美融入歌曲演绎中,赢得台下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高度赞赏。接着,来自高一二班演唱的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展现了成飞学子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由高一三班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跳起了一段优美的华尔兹,引发台下师生们的阵阵欢呼与尖叫。

  高二一班演绎《夜空中最亮的星》由班主任蒋兴富老师担任指挥,他们在舞台上挥舞着如星光闪烁的荧光棒,同学们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中,由高二年级组组长廖文君老师带领高二二班的全体同学演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情感炽热。廖老师说:“虽然要求唱红歌,但这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是她与学生都很喜欢的,爱国家要先学会爱人,爱党、爱国与爱校爱家是相互联系的。”

  学校邹扬主任和班主任杨培培老师带领高二六班霸气领唱,伴随着《成都》的旋律响起,同学们随着音乐沉醉,引起全体大合唱。同学们用手势灯摆出CD、CF的形状,在邹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高呼“爱我成都!爱我成飞!”,赢得了会场里雷鸣般的掌声!

  同学们悦耳的歌声回荡在校园里,灵动了初夏的成飞。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高二五班《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在本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对本届艺术节参赛的各年级各班进行了颁奖仪式。

  成飞学子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结。在熟悉的旋律中,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成飞学子们唱响经典,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牢记光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成飞学子们用青春和梦想,争做时代新人,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浏览量:  责任编辑:高宵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