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巅峰对决!2021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08 17:16:59  来源:美中国际  作者:李永

  2021年5月30日,2021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线上开赛!

  本次比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承办,面向成都市和美国部分友好城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的高中生。赛事分为成都选拔赛和中美挑战赛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成都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成都代表队,可以晋级第二阶段中美挑战赛,与美国代表队进行PK。

  北京时间5月30日、6月5日、6月6日早上,成都选拔赛8强队伍对战来自美国菲尼克斯、檀香山、纳什维尔、路易维尔、旧金山、洛杉矶、匹兹堡的8强队伍,一场融合了逻辑思维、翔实论点、语言表达的线上battle开启,中美辩手们同场竞技,深入交流,碰撞思想,同时也加深了彼此文化的理解和尊重。

  赛况紧张激烈、高潮迭

  檀香山辩论代表队夺冠

  本次比赛分别设冠军、亚军、季军、前四强、前八强、前十六强、最佳辩手。中美青少年辩手以“网络的发展对文学利大于弊The development of the Internet has more advantages than disadvantages in literature”,“网络的发展对文学弊大于利The development of the Internet has more disadvantages than advantages in literature”为题展开激烈论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比赛仍采用线上方式。16支中美代表队均按时进入Zoom平台上设置的线上辩室。每支队伍通过随机分组先进行3轮中美对决积分赛,积分最高的4支中国队和4支美国队晋级8强,之后进行8进4和4进2淘汰赛,最后进行三四名和冠亚军争夺战。积分赛和8进4比赛每个“辩室”3位裁判,4进2比赛每个“辩室”5位裁判,三四名比赛和冠亚军争夺战每个“辩室”7位裁判。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了美式辩论资深教练对比赛所有裁判进行了统一培训和线上答疑,并确保中美裁判总体比例为1:1。

  中美辩手们在辩论中逻辑缜密、妙语连珠,每一个辩室都紧张激烈、高潮迭起、胜负难分。最终,檀香山代表队摘得冠军桂冠,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代表队获得亚军,路易维尔代表队获得季军,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代表队马霁月和檀香山代表队Joshua Ching被评为最佳辩手。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国际高级副总裁Jeff Bernstein和德州仪器成都晶圆厂总经理李新作为特邀嘉宾分别观看了三四名比赛和冠亚军争夺战并为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作出点评。李新女士表示:“在德州仪器(全球500强企业),我们一直强调沟通的重要性,并认为沟通与专业能力一样,是企业员工职业发展的基础。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中美挑战赛的辩手们能够快速抓住对方的观点,立刻作出反馈,用详实的论据和清晰的逻辑捍卫自己的观点,这些都是良好沟通能力的体现。”

  6月6日上午,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颁奖典礼开启。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冠军:美国檀香山Kamehameha Schools-Kapālama学校的Joshua Ching 和 Keola Kaniho

亚军: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韩念琪和马霁月

季军:美国路易维尔duPont Manual High School学校的Abhinav Reddy 和 Rohin Dutt

  中美友城辩论挑战赛迄今已举办五届

  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迄今已举办五届,近2000余名中美师生参与其中,通过比赛交流学习,结下了深厚友谊。首届(2016年)邀请到美国4个城市6支辩论代表队,第二届(2017年)邀请到美国8个城市9支辩论代表队,第三届(2019年)邀请到美国11个城市12支辩论代表队,第四届(2020年)邀请到美国11个城市14支辩论代表队,第五届(2021年)邀请到美国菲尼克斯、檀香山、纳什维尔、路易维尔、旧金山、洛杉矶、匹兹堡7个城市8支辩论代表队。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