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青白江区龙王学校教师参加2021年教育叙事大会

时间:2021-06-24 17:03:23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龙王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杨梅

2021年6月24日,成都市青白江区龙王学校教师杨梅、王玲、张敏在四川省新都一中参加了2021年教育叙事大会。

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高宝立作了专家报告,对当前教育形式进行了分析;教师代表谈莉莉、龚妮、王旭辉等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

聆听了他们的分享,让与会教师明白了作为一名教育者,一定要有爱心,也要懂得心理学的知识,学生的心灵是脆弱敏感的,学生是成长中的人,成长的过程中难免犯错。要学会原谅他们、尊重他们,给予他们平等对话的机会和权利,正确的引导他们,避免主观臆断,找准问题出现的原因,有针对性的解决。

作为一名班主任,更要做一个“有心人”,要善于观察、善于发现班级中出现的问题和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在成人眼中的小事,可能在幼小的心灵中就是顶天的大事。作为班主任要善于利用“小事”,转化为教育的大契机。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