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西北中学实验学校为学生健康成长撑起一把牢固“雨伞”

时间:2021-09-01 19:16:29  来源: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李陶 朱莉 李岚 贺韶鸽

8月31日,是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学生返校的第二天,崭新的书本、整洁的教室、熟悉的面孔,收心教育秩序井然,一切都刚刚好。直到下午五点,正值放学,一场秋雨密密麻麻地洒下来,带来凉意的同时也给即将离校的孩子们带来了困扰。

为了孩子们安全离校,学校德育处紧急召集值周组商议对策。于是,校门外撑伞等候的爸爸妈妈们在学校的号召与有序组织下,组成了一支临时“校园护卫队”。无论熟悉或陌生,有初二、初三的老朋友,也有初一年级的新家长朋友们,都行动了起来。从教学楼到操场再到校门,护送孩子们在伞下有序通行,再安全到达校门与家长汇合。

短短的距离,一把把五颜六色的伞在雨中一字排开,家长志愿者们撑起的不只是伞,还有孩子们身后坚强且温馨的安全防线。带了伞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感染下,有的也主动加入到了家长志愿者队伍中,共同为同学们搭起了一条防护之路。

从细微处见真情。一场意外的秋雨,收获了父母和同学间满满的爱意,成为了校园里别具特色的美丽风景线。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培育,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孩子品质生成的底色;家长们的一次热心之举,为孩子树立了良好典范;学校的有序组织为孩子们提供了温馨、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家校紧密配合,同心协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把牢固的“雨伞”,为他们保驾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