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蜀城中学开展社团活动,助力“双减”落地

时间:2021-10-09 14:11:08  来源: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李芳 张代琪

如何使“双减”政策落地,是目前学校工作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崇州市蜀城中学以学校社团活动为突破口,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社团活动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量的突破和质的改变,延时服务提升了学生素质,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活力。

在“双减”政策下,为更好地开展好社团课程,学校成立了专门的社团管理团队,充分调研家长需求,结合学生兴趣及师资特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从组织架构、课程设置、师资遴选、设配配置等方面做足功课。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合理安排社团活动,优化学校教学资源,共创建了科技类、艺术类、体育类、书画类、心理健康类、科学类、文学类社团共30余个。学生可根据自己爱好,选择合适项目参与。其中科技类社团主要包括3D科技社团、无人机科学社团、计算机科学社团等;科学类社团主要包括生物兴趣社、趣味物理社、时光印象社等;艺术类社团主要包括管乐团、美术社、茶艺社、舞蹈团、合唱团、书法社等;体育类社团主要包括射击队、射箭队、羽毛球队、健美操队等;文学类社团主要包括诗词社、英语社、朗诵社、历史品鉴社等;心理健康类社团主要分为心理社、心理剧团等。

社团活动广受学生欢迎。据统计,该校学生近一半参加了社团活动。参加科学社团的孙佳阳告诉记者,现在课业负担减轻了,他可以把课余时间转移到自己喜欢的科技创新上。通过参加社团活动,他学到了机器人编程、3D科技和无人机穿越障碍等等课程,动手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据悉,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蜀城中学社团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管乐团荣获崇州市器乐组特等奖;科创社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射箭队在成都市比赛中荣获10枚金牌,7枚银牌,11枚铜牌;射击队在成都市比赛中荣获4枚金牌,12枚银牌,13枚铜牌;美术社作品《梦游》获成都市一等奖;科创社荣获崇州市比赛四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3D社荣获崇州市两个一等奖;心理剧社团作品《如果可以温柔》荣获成都市一等奖。

成绩的诞生是对师生过去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未来更好的鞭策与鼓励。为提升延时服务质量,有效落实“双减”,五育并举,努力办新时代要求下的人民满意教育,蜀城中学社团一直在路上。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