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大邑县晋原初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营造文明网络环境

时间:2021-10-13 16:24:20  来源:大邑县晋原初级中学  作者:张红

为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和防护技能,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按照县上部署,大邑县晋原初中于2021年10月11日-17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布署,并通过QQ群、校园广播、国旗下演讲等途径向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如何安全文明上网。

图片1.jpg

图片4.jpg

开展以“聚焦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微视频、微课、微网文校园征集活动。通过“成都市中小学网络安全学习平台(wlaqxc.cdjzs.com)”组织开展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内容包括“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社交安全”、“上网安全”等,帮助师生针对性提高网络安全水平。

开展“安全上网、快乐成长”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主任老师利用ppt提醒同学们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引导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们了解沉迷网络有哪些害处,从而让学生明白怎样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及合理使用网络。告诫学生网瘾的危害,教会如何防范U盘、移动硬盘泄密,简单了解《网络安全法》。

老师指导孩子们开展文明上网活动。老师采取线上推广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视频,对学生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及树立文明的上网习惯。通过讲解,学生们加强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全校师生签定了网络安全责任书,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明确了每个人的安全责任,规范了上网行为。此外,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承担起对孩子的监管职责,承担起第一任老师的职责。

学校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使师生们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掌握了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强化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