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冠城七中:深度践学锻造品质课堂 立德树人提升核心素养

时间:2021-12-23 17:59:39  来源:冠城七中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粟莉 李光元

研讨促提升,研讨共发展。近日,冠城七中第七届教育研讨会闭幕式在学校国学馆举行,为期两个月的教育研讨会圆满落幕。本次教育研讨会为冠城七中“九年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三步的开局,迈开了坚实而稳健的一步。

教育研讨,百花齐放总结盘点,一路向前

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本次研讨活动既有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又有严谨科学的计划与安排。”教导处简晓斌主任对第七届教育研讨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他用一段视频,把大家的思绪拉回了活动中,令大家心潮澎湃,思绪难平。大家对学校平台搭建充满感激,对自己一路走来辛苦的付出百感交集,对作为一名冠七人充满无比骄傲,对学校未来发展满怀美好憧憬。

研讨会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教师课堂大赛,班会课大赛,“五环践学”深度研究与实践征文大赛,年度成果认定,演讲比赛,读书分享,区级(含共同体)赛课,骨干教师示范课,优秀教研组、备课组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既有往届优秀做法的传承,又有结合当下的创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丰富了学校的品牌内涵,又助力了学校的品牌建设。

本届教学研讨会持续时间长,影响面广,师生参与度高。共有200多人次分获一、二、三等奖,有22个教研组(团队)获得团体奖。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学校的品牌影响力,增强了学校的品牌竞争力。

表彰先进,乘势而上砥砺奋进,续写辉煌

为表彰老师们在2021年的辛勤付出,刘建泽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对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工作扎实、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给予表彰。

名、优、骨干教师示范课

“五环践学”课堂大赛

2021东坡区青年教师赛课

主题班会比赛

“我与冠七同成长”演讲比赛、读书分享

“深度践学”征文大赛

年度成果认定优秀奖

优秀教研(备课)组

年度特别贡献奖

课题引领明方向,践学课堂耀光芒

最后,何少衡校长围绕“双减”政策下五环践学深度研究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专题讲座,他谈到六年砥砺、六年发展,“五环践学”,优化了课堂结构,深入师生、家长心中,响彻眉州教育,取得丰硕成果。2019年3月,冠城七中课题“中小学‘五环践学’教学策略”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在眉山市人民政府第五届教学成果评奖中喜获一等奖;2019年12月12日,在眉山市作为教学成果全市推广;2021年被市政府推送,参加四川省政府第七届教学成果评奖。实践证明“五环践学”是符合冠城七中实际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双减”政策下,“提质增效”成为当前教育教学的主旋律。教育教学必须做好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研究能力、执教能力;强化课堂效率提升,做到轻负担、高效率;认真落实课后反思三个方面的工作。

探索“五环践学”符合各学科特点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是所有教研组备课组的基本工作和核心任务;课堂重视基础、教学内容精心筛选,问题针对十足,让课堂教学触及到学生的思维、能力、方方面面;“深入浅出”锤炼学生的学习方法;教师深度锤炼每个教学环节,调整到最符合现在学生心理需求,学习需求,成长需求的频道上来。

提升一线教师对教育教学理论的理解力,课堂改革边实践、边研究,稳步推进,确保质量;课堂关注“学习中心”“践学、互动、体验”;通过“自学、讨论、展示、反馈、评价”等课堂教学的路径与策略,实现学习过程与方法的变革,追求课堂参与度、生成度、达成度。“践学课堂”最终指向是学生个体能力的提高与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提升。改革让课堂回归教学本真,让师生过一种全新的课堂生活。冠城七中的改革会一直行进在路上。

本次教师研讨会为教师构筑了教研互动、交流分享的平台,搭建了教师展示自我、学习提升的阶梯,让教师把握时代脉搏,潜心研究,全力打造和深入推进“五环践学”教学模式,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冠城七中教师将秉承“为教育立心,为学生铸魂”的初心,为早日实现“眉山领先 四川一流 全国知名 百年名校”的愿景乘风破浪,蓄势起航,再创辉煌。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